中年男人的怪脾气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作家梁凤仪早就说过:“怀才不遇的穷书生,不是你心甘情愿跟他捱生捱死,他就会越加疼你爱你的。男人一不得志的那口气,喷到妻子脸上去,可以叫你委屈得宁愿速死。”金钱、权势,就是成功男士的光环,对许多女人有着致命的诱惑。平凡女子,看多了韩剧,千万别认为,多少女人都死磕不下来的主儿,到了自己这里就顺风顺水。谁也不比谁多什么,他们的怪脾气凭你就能猜透?所以,在发现他的怪脾气之前,在受伤之前,赶紧跑开吧。

  身边有不少朋友与所谓的成功男士交往过,结果总不尽如人意。他喜欢姜育恒,你喜欢蔡依琳。偏偏他要骂你浅薄,稍不注意就碰到雷区。女友疑问,他到底自恋还是自卑?自私得要死,却敏感脆弱。

  人到中年,就像一汪湖水。远远看着湖光山色、微波荡漾。自然有几分迷人之处,是小河流无法比拟的。可是,湖水下面是群鱼嬉戏还是污泥深陷,一时半会儿怎么看得清楚?

  席间有人窃笑。但也有年轻女孩,被他感动。举杯敬酒,看他的眼光充满了仰慕。女人不懂事的时候,常常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很容易便在中年男人面前栽一道。爬起来,才能冷静往前走。

  桌上开始有人反驳他的观点,提出其中的诸多不可操作性。我始终一言不发,因为我知道,在我面前的是一个46岁、有自己信仰的中年男人。当别人对其信仰提出质疑,就算天塌下来,就算泰山崩于前,他也不会妥协。果然,他舌战群雄,并且说因为这个伟大的志向,他妻子也不理解他,离开了他。而他,必将继续坚持下去。

  农庄有不大不小的一块地,种满了蔬菜瓜果。酒过三巡,才知晓他的本意。他竟然有不小的野心:“希望媒体与邀请来的名人一起造势,宣传绿色有机食品。当年,我是最早提出‘还北京一片蓝天’的人。但没有人听我的,后来证实了我的眼光。”

  我受近郊某农庄庄主之邀,参观他的农庄。在车上,他因为小事在电话里大喊大叫。幸好他儿子在身边,三言两语便让他平息下来。我莞尔一笑:人到中年,能降得住他的,往往是他的孩子。

  中年男人像一汪湖水,“微波荡漾”下面可能是群鱼嬉戏,也可能是污泥深陷。赵款款在《青年时讯》发表这篇文章倒是值得人们一读。

本文关键字:中年男人的怪脾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