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是哪个国家的品牌(大众在国内属于什么档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快到年底了,又要到各大车企盘点排名的时候了。大众集团在过去几年中数次登顶全球销量冠军,其中大众品牌又是大众集团的销量担当。我们都知道大众是德国品牌,高级的象征,为什么我要说是中国大众呢?2021年的总销量还没有出来,我们不妨先看看大众2020年各主要车型的销量情况。

1、Tiguan

德国大众还是中国大众?

Tiguan(途观L、探岳)

Tiguan在国内分别由上汽大众的途观L和一汽大众的探岳组成双子星,同台销售,并包括X后缀的衍生车型及Phev的版本。根据乘联会的数据,途观L和探岳2020年在中国一共销售378,534台,而大众集团发布的全球Tiguan销量为754,276,中国销量占比50.19%!

2、Passat/Magotan

德国大众还是中国大众?

帕萨特/迈腾

B级车领域,是兵家必争,大众的双车战略继续,帕萨特和迈腾,2020年在中国一共销售316,108台,大众集团该车型的全球销量为477,892台。中国销量占比66.15%!

3、Polo/Virtus

德国大众还是中国大众?

Polo

小型车今年来在国内逐渐式微,一汽大众并没有对应的小型车,国内仅有上汽大众的国产Polo在售。上汽大众的Polo2020年一共销售45,071台,而大众集团Polo的全球销量达到了467,765台,中国销量占比9.64%!

4、Jetta/Sagitar

德国大众还是中国大众?

速腾

这款热门紧凑级车在不同的市场名字不同,在中国叫速腾,在北美等一些市场叫Jetta,和我们中国市场的捷达不是同一款车。上汽没有对应的国产车型,国民车朗逸在大众集团也是单独统计的。速腾2020年在国内销量299,839台,大众集团全球销量422,908台,中国销量占比70.90%!

5、Lavida

德国大众还是中国大众?

朗逸

国民车朗逸登场了,朗逸在2020年大众集团的大众品牌中总销量排名第五,仅次于以上的那4位。这个不用说了,中国2020年销量416,209,全球销量416,209,中国销量占比100%!

6、Golf

德国大众还是中国大众?

高尔夫

紧凑级两厢车的标杆,国内仅有一汽大众在售。中国2020年销量83,354台,大众集团全球销量408,528台,中国销量占比20.40%!

7、Bora

德国大众还是中国大众?

宝来

宝来也是一款中国特供的车型。现款应该和之前的老捷达没关系了,是一汽大众专门为国内市场研发的一款紧凑级车。2020年中国销量326,341,大众集团全球销量329,263,有细微差距应该是统计口径的不同。中国销量占比100%!

8、T-Cross

德国大众还是中国大众?

途铠/探影

T-Cross在国内分别由上汽大众命名为途铠和一汽大众命名为探影,进行销售。2020年国内共销售75,431台,大众集团全球销量285,824台,中国销量占比26.39%!

9、T-Roc

德国大众还是中国大众?

探歌

探歌填补探影和探岳之间的空间。2020年在国内销量109,605,大众集团全球销量285.299,中国销量占比38.42%!

10、Atlas/Teramont

德国大众还是中国大众?

途昂

这款大众的大型SUV2020年仅有上汽大众的途昂在售,今年一汽大众上市的揽境大众集团是否会统计进Atlas/Teramont这个类别,还有待大众集团发布的年报观察。途昂2020年国内销售76,817,大众集团全球销量178,954,中国销量占比42.93%!

以上是大众集团2020年全球销量的前10名。接下来就是2款爷爷辈的新桑塔纳和新捷达,分别卖出了17万和16万台。

这样看起来,除了小型车和小型SUV之外,中国的销量至少占据了大众集团的额半壁江山。那么问题来了,大众到底是德国的,还是中国的?

以上销量数据来自乘联会及大众集团2020年财务报表。

#大众# #销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