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工作提高效率的有效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工作整天加班?学习计划老泡汤?不进则退 ,每天都活在内耗?

今天DDi就给大家分享四个提高效率的方法!

1、时间管理

开始工作前把工作的事项都整理出来。按照事物的难易程度、时间节点,制定限定时间,然后将单个项目拆分为一个个小任务,如项目123456,如果在项目1上花费较多时间仍没有结果的时候,跳过项目1,进入项目2(大脑在遇到问题时,易进入死循环的状态,一般不会绕过难题提前进入下一阶段,这个时候就需要理智的进入下一个阶段,等完成了下一个阶段之后,人的情绪就会得到释放。

2、加速理解

做一件事情之前,首先要搞清楚工作的任务要求,其次以结果导向,设计任务的流程,在操作过程中不断完善流程,从而形成标准流程。

3、做完一件事,在继续下一项事情

人脑就像计算机一样,每完成一项工作,都需要时间来切换。与计算机不同的是人脑的切换时间是5-15分钟。如果你想在大脑作业期间,同时进行多任务工作者也是不可能的,要想提高工作效率,就要避免高频率的来回切换,尽量在一个时间段内,只专注做一件事。

4、坚持复盘

小事及时复盘

大事阶段性复盘

事后全面复盘

根据以下六个步骤可将复盘设置为六个步骤

1、回顾目标。2、叙述过程。3、评估结果。4、分析原因。5、推演规律。6、形成文档。

复盘可以避免我们犯同样的错误,找到和掌握规律,校验方向,才能不断的自我成长,带来持久成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