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肩膀(肩膀疼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活中肩膀疼痛最常见的原因有肩周炎、肩袖损伤。两者的表现都为肩膀痛,并且在活动时会受影响。

肩周疼痛,胳膊难举,别太担心,医生:常灸3个穴位,消除疼痛

最容易出现肩袖损伤的人群,中老年占一大部分。因为年纪大了,受轻微的暴力,可能就会导致肌腱韧带的损伤。所以肩袖损伤通常是肩袖组织的退变、老化,并在一定外伤、外力作用下,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损伤之后肩关节会出现疼痛,以及局部的炎症反应。

其次就是肩关节的粘连,通常是因为肩膀受到外伤后,处理不得当,活动减少,从而导致肩关节发生了软组织的粘连,导致肩周炎。

另外肩膀的疼痛,从中医的角度来讲,不通则痛,通则不痛,这里的不通,主要指的是经络不通,也就是经脉里的气血少了,不足以维持正常的运动了,所以肩膀疼痛和经络不通有很大的关系。那么肩膀疼痛和哪条经络的淤堵有关系呢?

肩周疼痛,胳膊难举,别太担心,医生:常灸3个穴位,消除疼痛

(1)如果你的双臂上举时,肩部出现的疼痛,这是属于手阳明大肠经不通;

(2)如果你的肩胛骨疼痛厉害,胳膊不能往后背,这是属于手太阳小肠经淤堵了。

所以要想法打通这两条经络,可以通过针灸相应的穴位来疏通经络,缓解疼痛,具体是哪些穴位呢?

1、肩髃穴

肩髃穴属于手阳明大肠经,是人体最容易受风寒的穴位,许多人年轻时喜欢光膀子睡觉,此时风寒就很容易从肩髃穴进去,这种风寒在短期内看不出来,可年纪一大就会出现肩周炎,中医治疗肩周炎,其肩髃穴是常用穴位之一。

中医认为刺激肩髃穴具有祛风活血、舒筋活络、通利关节的作用,广泛用于治疗上肢疾病,如:肩周炎、肩袖损伤等。

肩髃穴在哪?

位于人体的三角肌上,在三角肌上缘的前边,把胳膊抬起来,明显地出现两个凹陷,前面的凹陷就是肩髃穴。有个口诀叫:肩髃抬肩凹陷处,就是一抬肩,有两个凹陷的地方,前面凹陷的地方。

肩周疼痛,胳膊难举,别太担心,医生:常灸3个穴位,消除疼痛

2、肩贞穴

肩贞穴,属手太阳小肠经。刺激肩贞穴,具有清头聪耳、通经活络的作用,主治肩胛疼痛,手臂不举,上肢麻木,耳鸣,齿疼,瘰疬,及肩关节周围炎等。

肩贞穴在哪?

肩贞穴在肩关节后下方,臂内收时,腋后纹头上1寸(指寸)。通俗的讲就是腋窝后纹头,站好以后腋窝纹头的后面上一寸,就是肩贞穴。

肩周疼痛,胳膊难举,别太担心,医生:常灸3个穴位,消除疼痛

3、肩井穴

肩井穴是治疗肩膀酸痛和肌肉纠结的代表性穴位之一,刺激肩井穴具有行气活血、通络止痛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肩背疼痛、上肢疼痛不适、颈项僵硬疼痛等肩颈及上肢的病症。

肩井穴在哪?

在肩上,大椎与肩峰连线的中点,肩部最高处,取两点连线的中点,按压有明显酸胀感处即为肩井穴。

肩周疼痛,胳膊难举,别太担心,医生:常灸3个穴位,消除疼痛

肩髃穴、肩贞穴、肩井穴,这3个穴位在中医学上被称为“肩3针”,可以通过针灸法,刺激这3个穴位,再配合中药内服、膏贴,会对肩周疼痛有很好的疗效。(针灸取穴难度比较大,建议由专业的医生亲自操作)

总结:肩周疼痛,可能每个人疼痛的位置不太一样,所以要搞清楚自己属于哪个部位疼,就知道哪条经络堵了,这样就可以针对性的应对。

#颈肩##肩周炎##肩袖损伤##肩膀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