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女性尿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性尿频很烦恼,坐着坐着就想上厕所,一天来回跑厕所好多趟,晚上睡觉前跑很多趟厕所,一躺下就又想上厕所,尿频真是累又难以启齿,引起女性尿频的原因有哪些?我们来了解一下。

尿频怎么回事?女人爱往厕所跑,4个原因要反省

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尿频?

1、妇科炎症及下尿路有梗阻导致。很多女性朋友患有妇科炎症,这可能会导致尿频的现象。当出现子宫炎症、阴道炎时,就会导致尿道及周围腺体感染,尿频就产生了;如果女性下尿路有梗阻,影响排尿情况,出现排尿困难,排尿迟缓,尿频都是有可能的。

2、膀胱容量减少导致。当女性膀胱容量减少时,就会导致尿频现象。如膀胱内占位性病变或者是妊娠子宫、子宫肌瘤等压迫膀胱,导致尿频。

3、心理问题导致。有些女性朋友精神紧张,心里老是在想着上厕所这件事情,隔一会儿就上厕所,因为心里有这种提示,老是提醒自己要上厕所,尿意一下子就产生了。

4、外因或饮食性多导致。有些女性朋友由于房事生活或外伤导致尿道损伤,导致尿频。有些女性朋友白天喜欢大量喝水或者是喝茶,导致尿量,上厕所次数增多。

尿频怎么回事?女人爱往厕所跑,4个原因要反省

女性尿频怎么护理?

1、清洗外阴细心。很多女性尿频是因为尿道病菌上行感染而起的,所以清洁外阴时要特别细心,因为清洗方式不对,可能会加重感染。清洗外阴时要从上往下洗,先清洗阴阜部位,然后再清洗肛门。

2、调整饮食结构。女性出现尿频现象应该调整饮食结构,因为饮食酸碱平衡能预防尿频,常生活中应避免酸性物质摄入量过多,要多吃蔬菜,少吃肉类。

3、多锻炼身体。锻炼身体能促进新陈代谢,促使身体排汗,将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排出,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常见的运动有:慢跑、游泳、瑜珈等。

尿频怎么回事?女人爱往厕所跑,4个原因要反省

4、保持良好的情绪。女性朋友经常被打上“多愁善感”的标签,说明女人比较善感的,很容易被事情左右,要想远离尿频,女性最好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因为好的情绪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减少体内产生更多的酸性物质的。

5、生活作息要规律。女性远离尿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准时吃饭,不暴饮暴食,保持弱碱的体质。

温馨提示:经常抽烟喝酒的女性也会导致尿频现象,主要是因为这些物质是属于酸性物质,使人体酸性上升,所以一旦出现尿频现象,要戒掉抽烟喝酒的习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