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卡是什么意思(附属卡和主卡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有的银行会提示要不要寄一张附属卡。附属卡是什么呢?今天就来讲一讲这张附属卡!

附属卡和主卡有什么区别?

附属卡是什么意思(附属卡和主卡的区别)(图1)
什么是附属卡?

附属卡是相对于主卡而言的。每个开信用卡主卡持卡人可为其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或年满13周岁以上的具有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申请附属卡(附属卡申请人不满18周岁的,须征得其法定代理人的同意)。想要申请各银行信用卡附属卡需要父母、兄弟姐妹、配偶或子女拥有本行的主卡信用卡,且申请人年龄需要在16周岁以上。另外,你需要向银行提供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附属卡额度有多少?

附属卡额度是多少附属卡额度是取决于主卡额度的,简单点说就是主副卡额度共享。假设你的招行信用卡主卡额度是2万元,在没有任何限定设置下,这张主卡的的附属卡共同享有这2万额度的消费。但是这里面有一个权限在,那就是主卡人有权利限制附属卡的可用额度,以防附卡人滥用额度,造成还款困难,甚至逾期。所以说,其实真正意义上附属卡的额度,取决于主持卡人给予你的权限。因为一张主卡可以办理多张附属卡,为了授信额度的合理分配,并确保消费行为的理性,在这里提醒一下主卡持卡人,最好对附属卡的额度做一定的限制。

附属卡申请途径

主卡、附属卡可以同步申请,直接在申请时勾选附属卡一栏就OK啦。

如果主卡已经下卡,由主卡人向银行提出申请附属卡的申请:信用卡主卡人通过发卡行官网下载或前往网点领取申请表,填写主卡卡号、副卡栏位资料,主卡人及附卡人分别在主卡与附属卡签名栏中签名。微信关注闪救急,了解更多借款攻略。另需附上附属卡人的身份证复印件,然后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交至发卡银行网点。

该写的都写了,剩下的就交给银行,你就在家坐等拿卡吧。

信用卡主卡和附属卡的区别:

1.年费,附属卡的年费低于主卡,一般是主卡的一半。

2.权限:主卡人可以申请多张附属卡,可以更改附属卡的持卡人,但是附属卡的持卡人没有选择更换主卡持卡人的权利。换句话说,附属卡持卡人是被动的。就像你爸爸要给你办一张附属卡,他也可以选择为你的妈妈也办一张附属卡。但你不能跟银行要求成为你妈妈主卡下面的附属卡。

3.额度:附属卡的透支额度不能超过主卡。

4.还款:附属卡刷卡消费了后不用还款,附属卡和主卡的透支支付全部由主卡持卡人进行还款。

主卡与附属卡的联系:

1、附属卡与主卡一样,一般一年刷几次就免次年年费。

2、额度:附属卡与主卡共享额度。若主卡的透支额度为20000元,则一个月内主卡与附属卡透支加起来不能超过20000元。

3、附属卡消费所获得的积分和主卡的消费积分可以合并,但积分兑换礼品方面,只有主卡持卡人有此权限。

4、不论是附属卡持卡人刷卡造成逾期还是主卡持卡人刷卡造成逾期,都会对主卡持卡人的信用产生影响。

好了,那些觉得信用卡老是不够刷的人可以任性刷了。其实,卡不在多,够用就好。在倡导提前消费观念的今天,还是要量力而行。信用卡不是刷完就不用还的,莫要只贪一时的刺激而忘记还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