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是什么意思(1118代表爱情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长久的恋情,都有的3个特质,你的有几个?

随着《女儿们的恋爱》的播出,杜海涛与沈梦辰的日常相处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喜欢沈梦辰杜海涛的爱情”也在情人节前夕上了热搜。

这对曾经一直都不被外界看好的情侣,一起走过了6年,现在依然甜蜜如初,每天都过得像偶像剧。网友说:“6年了,非常难得。”

是啊,人们都说七年之痒,能够长跑到最后的爱情,真的很难得。

那么,怎样的爱情比较容易走到最后呢?

长久的恋情,都有的3个特质,你的有几个?

1

彼此相爱,各自独立

春节期间偶然间听到一个八卦。

妈妈的朋友亲戚的女儿,大学毕业后家里托关系,在本地拥有一个在别人眼里很好的工作。

去年初,她与在大学相处的前男友旧情复燃,可能因为不想再失去这份感情,她便无视了父母的阻拦与警告,义无反顾地辞了在本地的工作,去了男友的城市生活。

到了一个新的城市,找工作并不太容易。没过多久,又因为怀了孕而干脆放弃找工作的念头,只在家洗手作羹汤。

但是日子一久,男友便有点支撑不住了,本来就不多的工资养活自己都有点拮据,现在还要多养一个孕妇。

爱情似乎终究斗不过柴米油盐的烟火气,渐渐地生活中多了争吵、嫌弃,最终到了要不欢而散的地步。

去年末,怀孕7个多月的女生回了家,父母大怒,恨铁不成钢但也没办法。

来聊八卦的阿姨说:“现在估计都快要生了,一个女孩子带着孩子,以后要怎么办哟。”

很早之前,我觉得为了爱情而不顾一切的人只会在电视剧里出现,但是日子一长,发现现实中这样的人也并不在少数。

电视剧里的不顾一切总是可歌可泣、幸福圆满,然而现实世界里,最后大多是伤痕累累。

电影《巴黎假期》里,郭采洁饰演的女主为了男朋友放弃自己的事业,把安全感都寄托在对方身上,结果当对方头也不回走开的时候,整个人都崩溃了。

而古天乐饰演的男主因为女友比他成长快太多,他在她面前没了自信、变得自卑,最后逃了似地离开了女友。

长久的恋情,都有的3个特质,你的有几个?

当一段感情里,一个人需要依附另一个人的时候,两人的关系就注定不再是平等共处了。

爱是两个独立灵魂的互相吸引,即使在一段感情里,也要像单身一样去生活。

学会让自己即使失去了这段感情,也能好好的生活。

彼此相爱,但也各自独立。

长久的恋情,都有的3个特质,你的有几个?

2

拥有仪式感,创造小确幸

我们总说“七年之痒”、“异地恋没有未来”,时间与距离仿佛是爱情的毒药。

一开始觉得对方什么都可爱,热恋期过后就一切都变了。发现对方并没有自己当初想得那般完美,渐渐地感情似乎就消失了。

爱情难道就是握在手上的沙,只能随着时间随风飘散?

分隔两地的爱人,因为距离变得无话可说,从一开始的一天能打3小时电话,到后来一个星期都懒得联系一次。距离就像是黑板擦,在来回间,爱情像粉笔灰一样掉落,没了痕迹。

异地恋真的不会有结果吗?

我们羡慕那些相伴数十载依然能够恩爱如初的老夫妻,殊不知,长久的相守相伴,来自于对爱情的经营

记得《北京遇见西雅图》里,女主说:

“他也许不会带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

早餐最好吃的未必是豆浆油条,对于别人来说,这仪式什么也不是,但对于她来说,却是最实在的幸福。

知乎上有人问:你觉得在爱情里仪式感重要吗?

有人回答说:它就是你在这场感情里投入的心思、精力和努力的表现形式。

当你开始觉得出去约会、每年的纪念日,甚至发个早晚安都是累赘和负担的时候,无论爱情还是生活,你已经身处一潭死水之中。

就像终身成长词典词条《118:仪式感》里说:仪式感让生活成为生活,而不是简单的生存。就算是再平常的小事,带着仪式感去做,也能够对抗生活中的消极因素。

同样的,在一段感情里,多点仪式感也能对抗彼此之间的消极因素,激活感情里的小甜蜜。

3

兴趣可以不同,但三观必须一致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保尔·柯察金的初恋是冬妮娅·图曼诺娃,最终的挚爱却是达雅·丘查姆。

冬妮娅和保尔初识于青少年,保尔喜欢冬妮娅的善良,冬妮娅作为林务官的女儿也不歧视这个工人家庭的男孩,他们互相理解,感情纯真。

但后来两个人一起参加工人聚会的时候,暴露出大量的问题,冬妮娅热爱奢华的东西,而保尔是纯正的工人阶级,两人三观不合到了极点。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是最尖锐的,无法调和的冲突最终使恋情走向了终结。

后来年近30的保尔遇见了不到20岁的达雅,可能由于两个人出身的相同、成长环境的类似,三观出奇的一致。

达雅讨厌父亲的专制,保尔就帮助她逃离这种环境。

两个人从相识到相爱,十分顺利。

在别人眼里,他们是神仙眷侣;对他们自己而言,他们之间不光是夫妻更是心灵相通的友人。

复旦网红副教授陈果在她的书《好的爱情》里说:

要保持爱情长久的一个方法,就是要尽可能保持你们在精神上的同步而行。

两个人相处,三观一致的人才能走到最后。

《蔷薇岛屿》里说:

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做个伴。

不要束缚,不要缠绕,不要占有,不要渴望从对方身上挖掘到意义,那是注定要落空的事情。

而应该是,我们两个人,并排站在一起,看看这个落寞的人间。

这让我联想到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张动图,一个街头监控拍下的一幕有趣的画面:

一对老夫妻,一个手势,就很有默契地“皮”到一起。

长久的恋情,都有的3个特质,你的有几个?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情投意合的恋人、势均力敌的爱情、平凡生活中的乐趣吧。

美好的爱情,不过如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