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是什么意思(光年氧泽是啥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光年或许是最让人困惑的计量单位,它是光走一年的距离。在宇宙的概念里,光年是计算星际距离的主要概念,它是一个让人困惑的时空单位。宇宙是如此无边无际,以至于我们只能用光行走一年的距离为单位,衡量宇宙的时间和空间。

光年到底是什么单位?让我们从宇宙开始讲起

如果你知道宇宙有多大,就不会对光年的概念产生误会了。我们常用的距离单位,无非米和千米。这是因为在地球的大环境下,人类所遇到的绝大部分问题都不会超过1万千米。但宇宙的庞大远超我们的想象。

光年到底是什么单位?让我们从宇宙开始讲起

光这种东西,只需要1秒就能在真空里传播30万公里,如果我们用千米的概念来形容宇宙,那简直是杯水车薪,未来我们只能用大到令人发指的千米单位,来衡量星际之前的距离。1光年差不多等于94万亿千米。你能想象这有多远吗?

光年到底是什么单位?让我们从宇宙开始讲起

光年这个概念的创造,只有放在宇宙的大环境里,我们才能认识到它的普通。1光年就有94万亿千米,但宇宙的历史,大概有138亿光年,从大爆炸的那一刻开始,宇宙之光已经不停前进了138亿年,这已经超出了人类千米可以形容的范围。

奇点的存在,是让普通人难以理解的现象。在科学范畴内,奇点就是宇宙的原点,在大爆炸发生前,宇宙空无一物。奇点的引力无穷无尽,将时空都吸入了它体内,奇点的密度无限,热量无限。凭人类的理解,是无法理解奇点是如何产生的,我们只知道它存在过。

光年到底是什么单位?让我们从宇宙开始讲起

用光年来衡量时空的距离,这或许是人类最浪漫而严谨的科学理解了。大家怎么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