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高怎么设置(怎么设置表格列宽和行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梦海,今天要讲的小技巧是根据单元格内容快速调整行高列宽。

正常来说,新建一个工作簿或者工作表,它的所有行高和列宽在初始状态下都是相同的,那么如何根据单元格的内容快速调整呢?我们通过一个例子来具体讲解一下。

举例:Excel小技巧:快速调整行高列宽

大家看上面这个表格,此时表格中的行列比较多,超出我们的视图范围,我们想将表格缩小一点,一个个的调整肯定比较麻烦,我们需要快速根据表格中单元格的内容自动调整行高和列宽。

操作步骤:

1、点击表格左上角三角的符号全选整个工作表,然后左键双击任一列标边线,这样就完成了列宽的快速调整。

2、同理,我们点击表格左上角三角符号全选表格,然后双击任一行标边线,这样就完成了行高的快速调整。

Excel小技巧:快速调整行高列宽

你学会了吗?

小提示:

WPS表格默认初始行高为13.5磅,初始列宽8.38磅,其实我们能发现,这样快速调整出来的表格其实并不美观,并不一样符合我们的要求,除非是表格实在很大,不追求美观的情况下,才会使用这种方式进行调整。那么如何修改软件的默认数值?这个需要在office安装文件夹里替换模板修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网上搜索一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