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有痰咳嗽怎么办(喉咙有痰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嗓子里好像有口痰卡在喉咙里面了,想要刻却咳不出来,特别是在刷牙的时候,特别难受,还会感觉有点恶心。为了把这口痰给咳出来,很多人尝试了各种办法,还是没有成功。那喉咙里有痰该怎么办呢?

喉咙里面有痰,总是咳不干净是什么原因?

可能很多人干净痰很恶心,但其实痰对于身体有保护作用的。当我们呼吸系统内产生了一些分泌异物,或者是有些细菌等进入到了喉咙里面去。我们的身体为了把这些东西给清理出去,就会产生更多的痰。产生了痰之后,痰会把这些脏东西给粘附住,从而保持呼吸系统内的干净。一般来说,偶尔有痰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总是感觉到嗓子里面有痰,吐也吐不出去的话,那么多半是出现了咽炎。

喉咙里有痰,总是咳不干净?教你祛痰方法,止咳化痰,喉咙变舒服

喉咙里总感觉有痰怎么办?如何才能够有效祛痰?

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

很多人有痰,是鼻子呼吸进入的脏东西太多了,鼻腔内的细菌比较多,因此想要改善喉咙里总是有痰的情况,要先消除鼻子内部的细菌,那么不妨就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有很好的祛痰的作用。现在快要到秋天,天气比较干,很多人鼻腔内部容易变得干燥,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还有助于改善鼻内干燥的情况。

按摩腿部

痰多和身体的运化能力不好也有着很大的关系,为了祛痰改善痰多这一情况,那么就要先提升身体的运化能力。我们可以通过按摩小腿的方法,还促进血液的快速回流,促进血液的流通和循环,来增强身体运化水湿的作用,从而起到祛痰的作用。总是感觉到有痰的人,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按摩五分钟小腿,把小腿给按摩热了,对于祛痰是很有帮助的。

喉咙里有痰,总是咳不干净?教你祛痰方法,止咳化痰,喉咙变舒服

按摩鼻骨和喉骨

总感觉有痰咳不出的人,也可以按摩下鼻骨和喉骨。方法是拇指弯曲上下按摩鼻骨,感觉到鼻骨有稍微的压迫感即可,然后来回按摩两分钟。按摩之后再用手掌去按摩喉咙处的骨头,也就是脖子前面的咽喉的对应处,也按摩两分钟。按摩鼻骨和喉骨的方法,有疏通鼻腔和咽喉的作用,咽喉和鼻子畅通了,痰也就自然而然地排出来了。

采用正确的咳痰方法

有些人总是咳不出痰,和咳痰的方法不对也很有关系。如果感觉到嗓子里面有痰,不能够轻易的刻出来。那么这个时候,你可以先深呼吸,然后憋一两分钟气,等到憋住了气之后,上半身轻轻地往前倾,胸部猛一用力,然后就能够把痰吐出来了。

喉咙里有痰,总是咳不干净?教你祛痰方法,止咳化痰,喉咙变舒服

痰多一般是和咽喉有炎症有关,日常生活中多喝水,适量的调节下饮食,多吃些清热止咳的食物,比如梨子、枇杷等,还要多运动,增强体质。咳痰咳不出的时候,可以用上述我们所说的方法,把痰咳出来,痰多的情况往往就能够有所缓解。如果你已经做出了调节,但是痰多的情况还是迟迟得不到改善,反而有加重的迹象,那么就要及时的去检查,找一下原因了。

生活中有些人,痰咳不出来,干脆就咽了下去。把痰咽下去一次两次不要紧,肠胃会把它消化掉,但是不能够频繁地吞痰,尤其是感冒的时候,痰中的细菌比较多,如果吞下去了,容易使人腹泻,是很不卫生的行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