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了怎么办(肚子疼一阵一阵的痛还拉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基本上人人都有过拉肚子的现象,正常情况下拉肚子的现象出现一次到两次就会自己消失,身体好转。很少会有人将拉肚子当成一种疾病去医院接受治疗。

引起肚子痛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出现拉肚子现象该怎么办呢?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单次拉肚子可能对身体没什么影响。如果频繁性的出现拉肚子的状况,并且还产生持续性腹痛现象的话,可能是患有疾病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并治疗。

平常引起肚子痛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饮食不当。如果不小心一次性吃了过多的寒冷的食物,或者吃了辛辣对肠胃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产生腹痛,想拉肚子的现象。这是由于对肠胃的刺激过大而引起的,改善饮食,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转。

二、消化道紊乱。如果晚上睡眠质量不好,并且长期处于焦躁,抑郁的情绪之下,或者不小心受寒都会引起消化道紊乱,从而产生腹痛拉肚子的现象。这个时候需要好好的调节自己的情绪,并且注意保暖,可以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引起肚子痛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出现拉肚子现象该怎么办呢?

三、体内疾病。如果身体器官出现疾病的话,例如,产生肠胃炎,胆囊炎,阑尾炎等,也会引起腹痛,腹泻的状况。这个时候需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确定病因,然后对症治疗。

四、细菌感染。如果肠道内受到细菌感染,引发慢性肠炎的话,也会使肠胃的消化功能下降,从而引起腹痛,腹泻的现象。一般要去医院进行肠镜检查,然后注意饮食与休息。

五、药物导致。有一些药物,如果食用过多的话会导致体内的有益菌减少,从而导致体内的菌群失衡,肠胃功能紊乱。所以会出现循环性的拉肚子现象,如果没有及时的补充有益菌,或者含有有益菌的物质的话,可能会引发脱水甚至危害生命。

如果出现拉肚子现象该怎么办呢?

1、喝热水。一直拉肚子的话,可以喝一杯热水,温度保持在四十度左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现象。也可以在水中适量的加入一些其他成分,为人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

引起肚子痛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出现拉肚子现象该怎么办呢?

2、好好休息。拉肚子时候要注意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出去走走,晒晒太阳,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有利于缓解肠道不适,缓解拉肚子的现象。

3、注意饮食。可以稍微多吃一些膳食纤维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凝结粪便,缓解拉肚子的症状。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