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掏耳屎(耳朵堵住了怎么疏通小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的耳朵里面有很多的油脂腺,平常会分泌一些油脂,油脂会和进入耳朵里面的细菌和灰尘以及一些杂物箱混合,就形成了耳屎。正常情况下,我们不需要特别的进行挖耳屎,因为平常活动的时候和咀嚼的时候,耳屎就会被晃动出来。但是有的人耳朵里面的油脂比较多,或者所居住的环境比较差,有比较多的灰尘进入到了耳朵,会使得耳屎变多,光靠咀嚼和活动已经无法完全地把耳屎晃动出来了,就需要自行掏耳屎。平常很多人喜欢用棉签掏耳屎,但有些人听说用棉签掏耳屎会致聋。那么,用棉签掏耳屎到底会不会致聋呢?

用棉签掏耳朵,好不好?耳屎应该如何清理?

用棉签掏耳屎,会致聋吗?

用棉签掏耳屎,对耳朵是不好的,会影响听力,有致聋的可能性。有些人感觉到耳朵痒的时候,会用棉签掏一下耳朵,掏一下把耳屎掏出来就感觉不痒了。不过实际上,你并没有把耳屎掏出来,只不过有些许比较油的耳屎沾到了棉签上,更多的耳屎是被棉签推到了耳朵的更深处。

棉签的大小和耳道的大小是差不多,并且没有像挖耳刀那样的弧度,所以是无法很好地清除耳屎的。在掏耳朵的过程中,耳屎并不容易被掏出来,而是会更多地被推到耳道的深处,这样耳屎会堆积在耳朵深处。若你经常地用棉签掏耳朵,耳屎会越积越多,耳屎就会形成栓塞,慢慢地堵住耳朵,这会影响听力,让你变得越来越听不见。若耳屎堵住的时间很长,就有可能造成耳聋的情况。

经常用棉签掏耳朵,不仅会让听力下降,还有可能会造成耳道感染。在用棉签掏耳朵的时候,有的棉签比较劣质,在掏的过程中,可以会损伤耳道,再加上耳屎被推进更深的耳道内,耳朵就容易发生感染,出现流脓的情况。

用棉签掏耳朵,好不好?耳屎应该如何清理?

若你经常地用棉签掏耳朵,并且发现自己的耳朵会经常的会有液体流出,这说明耳朵已经感染了,要及时的处理,以免影响听力。

所以我们是不能经常用棉签掏耳朵的,经常掏对耳朵的危害,要比想象的会大一些。

有些人可能会好奇,不能用棉签,那能不能用挖耳勺呢?其实也是不能的。我们的耳朵其实很脆弱,挖耳勺这种比较坚硬的东西很容易把耳膜给挖破,经常用挖耳勺挖耳朵,也有可能会造成耳朵感染和听力下降,所以最好还是不要用。

其实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是不用挖耳屎的,刚才我们也说的,耳屎是可以被自动晃出的。若你的耳屎生长得比较快,不挖会感觉很难受的话,你可以用专门的溶耳屎剂,把耳屎软化了,这样耳屎就能够被轻易的晃动出,或者你用比较挖耳勺轻轻地把软化的耳屎掏出来。

用棉签掏耳朵,好不好?耳屎应该如何清理?

若你的耳屎太多,实在不知道怎么清理,太多的耳屎堵的自己难受,那么你可以定期,大约三个月左右,去专业的大夫那里去掏耳屎,这样才不会伤到耳膜。

耳屎不多的人,平常没有必要自行掏耳屎。若你的耳屎比较多,可是用我们刚才说过的方法处理,总之不要随便地用棉签掏耳屎,以免伤到耳膜和听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