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怎么养(十二一重海棠怎么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栽种海棠的土壤很重要,可以使用泥炭土三份,腐叶土一份,蛭石一份,骨粉适量拌匀之后栽种。栽种海棠最好使用泥瓦盆,透气和透水性都是最好的,用塑料盆种植,需要谨慎浇水,不然的话,很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

海棠的养殖方法,这三个方法最正确

夏天是海棠的生长旺季,3-5天浇水一次。由于使用的泥瓦盆,透水性非常好,也不容易出现烂根,及时地补充水分是必要的。不然会因为浇水不当出现生长不良,会影响整个花期。浇水也需要注意,海棠的叶子是绒毛状,叶子上淋湿之后,容易引发烂叶。

海棠的养殖方法,这三个方法最正确

春天要给海棠追肥,可以使用有机肥和少量的过磷酸钙。临近夏天的时候开始使用液肥,半个月使用一次,并且每个月冲施一次磷酸二氢钾,包括整个花期。肥料的浓度不要太大,尽量稀薄一点。磷酸二氢钾的比例按照800-1000倍使用。

海棠的养殖方法,这三个方法最正确

海棠病虫害的防治

在高温通风差的环境下,容易出现蚜虫和介壳虫,可以使用噻虫啉600倍进行喷雾。透气的花盆搭配透水的土壤一般不会出现根腐病。可以在搭配药物的时候,用代森锰锌搭配杀虫药一起使用效果更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