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多少钱(坐火车硬卧行李放哪)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一定吓一跳,没花钱,坐了28小时的硬卧,是怎么回事?

这个要说到我上研究生的经历了,那时候在哈尔滨读书,从南京坐火车到哈尔滨,需要28个小时。

所以买的都是硬卧,学生价大概四五百吧。

坐了28小时硬卧,却没花一分钱,是一种什么体验?

那时候,用的手机还没有现在这么多功能。我们学生党用的还是mp4,需要把电影和音乐下载到mp4上,然后带到火车上看。

我从小就爱看书,那时候会在上火车前,去图书馆借一本书,在车上28小时就能读完一本书,比如乔家大院,就是在火车上看完的。

有一次的经历很有趣。

我坐上火车,找到自己的卧铺以后,就睡上去,一般我睡都是睡中铺。

到了晚上,特别安静,周围如果有人说话,就会听得特别清楚。

就听到旁边有一位阿姨的声音,非常有磁性,不是那种很好听的,但是却很有特色,尤其是嗓音很独特,让人听了感觉这个人特别值得信赖。

坐了28小时硬卧,却没花一分钱,是一种什么体验?

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是她上车的时候,

她对下铺的一位小伙子说:小伙子啊,你看我年纪比较大,爬上爬下也不方便,你帮我搬下行李啊?

小伙子人也不错,就同意了。

等到大家都躺在卧铺上的时候,她还在跟小伙子聊天,说她的老公是工程师,他们两个是二婚的,家里条件特别好。

她是杭州人,这次的火车票就是老公帮她买的,老公对她很好的。

家里也特别有钱,老公工资特别高。

反正就是听她的嗓音很舒服,很有一种迷惑人的感觉。

坐了28小时硬卧,却没花一分钱,是一种什么体验?

天快黑了,等到晚上快要睡觉的时候,大家都躺下了。

这时火车到了一个新的站台,有一批乘客上车了。

一个中年人拉着箱子走了进来,反复核对以后,跟这位老阿姨说,这个好像是我的床铺。

阿姨犹疑了一下,说怎么会是你的床铺呢?

我在旁边听到,心想,牛皮吹得太大了,说自己这么有钱,咋不去坐飞机啊,现在火车票都不对,看来也是吹牛皮。

然后就看到他们就着微弱的灯光核对车票。

坐了28小时硬卧,却没花一分钱,是一种什么体验?

图文无关

原来,阿姨的老公给她买错了,我们从南京出发,是凌晨1点的票,就很容易买错。

比如,你是13号凌晨1点出发,12号就要到火车站等车了。

那时候买车票,买没有12306这么方便。大家就很容易买错,比如,你买的13号凌晨1点的票,很有可能你搞错了,13号晚上8点从家里出发,结果到火车站只能坐14号凌晨的车了。

年纪大的人搞错也很正常。

我感觉,如果是我妈遇到这种事,一定是傻了眼。只听这个老阿姨不慌不忙,跟乘客说,你看我老公给我买错了,我这么大年纪,你现在叫我下去,我身体吃不消。这样,你把这个床铺让给我,多少钱,我给你。

说完,拍出一沓百元大钞。

我看那个乘客本来还想争辩几句,看到钱以后欲言又止,就忍回去了。

我看那厚厚的一沓钱,估计没有八百也有一千了吧。

坐了28小时硬卧,却没花一分钱,是一种什么体验?

那个中年大叔还真就乖巧的坐到了一边。

后来有没有去补一张卧铺,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老阿姨这份稳重和不慌不忙,还有财华横溢,实在令我倾佩。

紧接着,这件事还没完。

老阿姨拨通了老公的电话,一张口就是“某某某,你给我买错火车票了,你知不知道,我坐13号的火车。你买成12号的了,提前了一天,我连位子都没有,你知不知道。”

然后就是一路天雷勾地火的开骂。

我真的惊的大牙都要掉了,跟刚才沉着应对、温文尔雅的样子判若两人。

简直犹如泼妇。

电话对面的理工男,一句话也说不出口,莫名其妙大半夜被骂的狗血淋头。

因为,夜晚的车厢特别安静,大家都在默默听她一个人从头到尾说过。

她也一点没有感到不适。

坐了28小时硬卧,却没花一分钱,是一种什么体验?

后来火车到站,老阿姨下车了以后,旁边的人偷偷摸摸对视一眼。总结了一句。

这个阿姨是个老江湖

我一个小萌青惊掉了下巴,我想人家是二婚的,也敢这么吵架,不怕把家吵散了吗?一个二婚的老阿姨,老公还这么有钱,这么体贴,这个老阿姨哪里来的自信,这么牛逼哄哄的。

不过,到现在,我还是很佩服她,毕竟那么大年纪,在这种场合、深更半夜、火车票买错的情况下,一点也不慌乱的,冷静的就处理了。

等事情了结以后,再跟老公发脾气的人,还是蛮厉害的。

至少有钱这点是真的。

各位看官,今天就聊到这里。本号将持续推出原创好文,欢迎大家、点赞、评论@大龙翰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