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大牙多少钱(拔大牙智齿多少钱一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陪女儿去补牙,看着女儿躺在那儿鼻涕眼泪的样子,我就捉摸着躺在那里真的有那么可怕?萌生了体验一下的想法,自由现身说法才能更具备说教女儿的资格。也正好,我的那颗智齿到了适合拔掉的最佳时机(以前,每次痛了才想起要拔它,结果消炎了后又忘记去拔它,就这样一直拖着),无红无痛,又生理期刚过。我果断地约了医生,放“狠话”说自己要一次拔掉两颗。在预约之后的这几天,我一直多方打听拔智齿者的经历,当初的勇气也在一点点流逝。

提早了二十分钟到医院,医生问我今天要拔几颗的时候,我战战兢兢地说先拔一颗试试吧。其实,我的内心是老娘现在就想逃走,一颗不拔。幸亏女儿没在身边,不然凭她的性格会当场用言语攻击我,打我脸的。

医生让我先拍片子,然后让我躺下来,说是给我打麻药。我原先预想的是最可怕的是拔牙阶段,结果打麻药才是最难受的。医生让我长大嘴巴,然后针扎进来的时候是痛的,而且扎的时间还蛮长的。或许,只有几十秒吧,但在任人鱼肉的病人眼里真的是太久了,我感觉自己张大的嘴巴已经坚持不住地想合上了。在舌头开始变麻的时候,我已开始游离,我想着如果我把嘴巴闭上了会怎样?会不会被针戳死?那么有没有真的在这个过程中闭上嘴巴呢?我又想到了给女儿讲的绘本故事《鳄鱼怕怕牙医怕怕》,这故事里投射的情感也太真实了吧。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终于麻醉打好了。等了两三分钟,我的嘴唇和半边脸都麻木了,医生就动手给我拔牙。我发现,医生拔牙是项体力活。他用力地将我的左边的嘴巴往外拉,然后一手用啥可怕的工具在使劲地凿我的牙齿。我都怀疑我的脸再这样下去会被医生撕烂了,所以偷悄摸地将脸往左边转了些。医生手里的工具一边凿着我的牙,一边说着这个还真是牢固下手就更用力了一些。我心里惨叫一声完蛋的时候,牙齿竟然被夹出了。恩,感觉比打麻醉要快些。然后医生说观察个三十分钟,如果血止住了就OK了。我想用力咬着棉花的时候,才发现我半边的脸都已经失去知觉了,我都害怕会不会有人打麻药打成面瘫的。

我拍了张照片发给朋友说自己已经拔好牙了,脸差点被撕烂。朋友笑说,好像脸变瘦了。可真相是刚拔的牙齿在脸大的那边。之后是顺利地结束观察,拿了2颗止痛药,说是真的痛到忍无可忍的时候才吃,而且中间必须间隔12小时。我说了句大舌头的“谢谢”,赶紧逃离了医院。至于剩下的3颗智齿呢,我还是决定要拔的,但躺在那儿让医生在我们嘴巴里乒乓作响操作的时候,心理上的害怕是远远超过肉体上的痛苦的。对于我女儿的行为多了一份理解,决定放学后见到她要先亲亲她。

回家后,前面两三个小时脸还是半边麻着,说话依旧不利索。照医嘱,倒了温水喝,半边的嘴唇麻麻地使不上力气。三小时后,被拔智齿的邻居牙齿竟然开始胀胀的感觉在往旁边挤,我认为这是错觉,应该是被挖出来的那个坑要开始发作了。慢慢地,麻木的半边脸和嘴唇还是找回一些知觉,但是坑的疼痛感慢慢增强,而且它是一种持续的痛。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抵抗得住疼痛,而不去碰那两颗止痛药。

还有拔牙费用这个事儿,我觉得很值得一说。我要说的不是看牙齿有多贵,这个大家都已经有普遍认知了。这次拔牙选择去私人诊所,他们提费用的这事儿还是刷新我的认知的。去公立医院看病的时候和我之前去过的其他私立医院,都是先交个挂号费然后看完以后统一付费,看病的过程中医生基本上不会告知你费用,除非这个费用比较高或者特殊。但今天看牙齿,每在一个会产生收费的环节前都会被告知这个费用是多少。拍片的时候,护士告诉我拍片需要50元;准备打麻醉拔牙之前,医生告诉我拔一颗智齿的费用是350元。那感觉就像是买菜一样,但是又不能不买。

在写这篇文章的过程中,我突然冒出一个问题,拔完一颗智齿要间隔多长时间才能拔下一颗呢?如果两边脸同时拔掉,那整个头全麻的感觉是怎样一种酸爽的感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