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理助理供求比例:1比100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宝安区劳动局获悉,该区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依然困难,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近期纷纷加入求职大军,引发新一轮的求职热潮。

  学子带旺打印店生意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也纷纷加入鹏城的求职大军,深圳人才大市场附近的一家打印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几日生意奇好,仅昨日就有近百名应届毕业生来复印简历。

  任职于罗湖一家大型物业公司人事部的汪女士在人才市场设位招聘,仅一个经理助理的职位就收到100多份简历。汪女士认为,工作经验是应届生就业的一道坎,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比较看重学生的实习经历。汪女士提醒应届生求职时应注意四点,一是简历要务实,不能浮夸;二是着装要得体,不能太个性和时尚;三是企业并不是需要最优秀的人才,而是需要最合适的;四是学生应该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而在待遇方面,调查显示来深求职的本科生期望月薪为2500—3000元,硕士则在4000元左右。

  宝安八成企业招工难

  近日,中国深圳人力资源市场宝安分市场举行的“春风行动”劳务工免费专场招聘会上,共有120家企业入场,提供326个工种3368个岗位,其中有1398个分布在第三产业,这些职位以简单操作的服务类居多,虽然当天有近6000名外来劳务工入场,但仅近四成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用工意向。

  据深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宝安劳动密集型企业依然招工难,主要原因是春节后只有70%的员工返深,而宝安区有八成企业急需用工,每家企业缺口在50人至300人不等。该负责人对记者说,节前宝安劳动密集型企业跳槽率达25%至30%,而今年春节后前来求职的劳务工素质比往年大大提高,学历在大专以上的求职人员比往年提高了30%,他们往往应聘技术含量相对高的岗位或管理职位,不愿做普工。

  记者从宝安人力资源中心获悉,为吸引劳务工,该区部分企业已从政策上放宽用人标准,如放宽招工年龄限制、提高工资待遇、增设节日礼金、增设夫妻房等。“目前宝安企业工资上调的幅度达到15%左右,而对求职者岁数也给予放宽,从过去的25岁上限调整到35岁甚至40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