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是什么职位(免税店ba是什么职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BA是Business Analys的缩写,即业务需求分析师,指的是承接某个很具体的业务或者领域的产品经理。在IT公司里,BA的角色就是PM(产品经理),只是BA要承接某个很具体的业务或者领域。例如,银行有自己的IT部门,银行IT的产品经理可能要对接专门的业务组,如网银业务、信用卡业务、理财产品业务、基金代理业务等,这样承接某个具体业务需求的产品经理就叫做BA。

ba是什么职位 什么是ba

BA所承担的工作和PM是一样的,需要分析需求,出具原型和需求说明书,之后将具体的需求提交给SA(System Analyst)系统分析师,由SA来将需求拆分为技术实现计划,并根据技术实现计划制定时间表,下达给具体开发部门来承接需求开发。

ba是什么职位 什么是ba

BA是业务和IT之间联系的纽带,做BA这个角色,既要理解IT,也要了解业务:

1、知道IT的开发流程,懂得程序员的语言

2、了解系统的架构和设计,能对项目的可实现性快速做出评估

3、有相当的领域行业知识,能在项目开始谈论的初期就做出更好的预判

4、 要懂得所处的行业,能和业务一起沟通,谈需求,谈市场,厘清规则,设计出解决方案

5、会分享,能回到开发团队中,跟大家分享业务要点,设计思路,并帮着解决所有开发中的业务相关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