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40岁以前发财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贫穷为社会的最大公敌。
    追求财富、成功和幸福,不但是人类天生不可剥夺的权利,且是与生俱来不得放弃的责任和义务。
这个世界是富欲充足、应有尽有的。处处多钞票,物物皆黄金,时时有机会,行行出状元。只要我们遵行成功的法则、正当的途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生而贫穷并无过错,死而贫穷才是遗憾。尤其是终其一生,无力消除贫穷创造财富,更是无可宽恕的。贫穷是一种疾病,是一种恶习,如果不是由于懒惰,就是由于无知;最坏的莫过于两者皆具。贫穷不单是金钱和物质的缺陷,最主要的还是精神——信心、勇气、热情、意志和知识的缺欠。所以贫穷不仅是口袋空空。因此对待穷人施以经常的物质救济,适足以造成永久的贫穷;只有对穷人给以不断的精神激励,才能导致长期的富裕。
    财富是我们经心智和劳力的工作、服务他人贡献社会的结果。真正的财富是内在的财富,也就是精神财富。财富的增加不仅可以用作改善生活的资材,尤其应作为贡献社会的工具。
    一个人或一个企业价值的高低,视其对财富创造的程度,也就是对贡献社会的程度决定的。
    社会的和平和幸福,唯有经由全民财富的创造和全面经济的繁荣才能达成。一个贫穷的社会绝对无和平和幸福可言。消灭贫穷和创造财富,是我们在现代社会里的每一个人责无旁贷的要务。

    《十穷十富语》

    十穷: 
    第一穷,多因放荡不经营——逐渐穷;
    第二穷,不惜钱财手头松——容易穷;
    第三穷,朝朝睡到日头红——邋遢穷;
    第四穷,家有田园不务农——懒惰穷;
    第五穷,结识豪富为亲翁——攀空穷;
    第六穷,好打官事逞英雄——斗气穷;
    第七穷,借债纳利装门风——自寻穷;
    第八穷,妻奴馋懒子飘篷——命当穷;
    第九穷,子孙相与无良朋——局骗穷;
    第十穷,嫖赌吸食恋酒盅——彻底穷。

    十富:
    一可富,不辞辛苦走道路——勤俭富;
    二可富,买卖公平多主顾——忠厚富;
    三可富,听得鸡叫离床铺——当心富;
    四可富,手脚不停理家务——终究富;
    五可富,常防火盗管门户——谨慎富;
    六可富,不作非礼犯法度——守分富;
    七可富,闺家大小相帮助——同心富;
    八可富,妻子贤惠无欺妒——帮家富;
    九可富,教训子孙走正路——后代富;
    十可富,存心积德天加护——为善富。

    “行动,即成功”

    “行动,即成功”。一万个正确的考虑不如一个有缺点的行动。奋斗中注意抓住机会——该射的球没射中不要紧,该射的球不射应受责备。行动是打击焦虑的最佳妙方,培养一种凡事都可为的积极态度是非常重要的。
    人的生命时间是不能由自己来决定的,但是,人的生命质量和内容确是由自己来控制的。同样是活着,有奋发向上与混吃等死之别。不管在那里工作,都要有跃跃欲试的骨气。畏首畏尾、缩手缩脚、怕这怕那成就不了事业。换句话说,人能够做到他们想做而努力去做的事。在人生的旅途中,没有出现过失误、没发生过失败的人,终将一事无成。
    因此,对待任何工作,都要干净利落的去完成,不要怕尝试。成功者懂得真正的成功常不是一开始就可以得到的,而坚持不懈却几乎总是可以达到目的。应牢记心头的是每跨过一个跳栏,到达终点的跳栏数就少了一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