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领吐血装修记脑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细木工板是“黑心木板”、“长春藤”是冒牌货、“实芯木门”是空心的……

  小白领吐血装修记

  从今年参加婚宴的频率,大约不难想象这个结婚大年的盛况。大多数人结婚还是要买房子的。

  

  若买的不是全装修房,小夫妻就得过装修这一关。装修一套房子有多难?对双双上班、父母又不在身边的小白领来说,简直是场脑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

  选择了“有资质的正规装潢公司”,无奈名气是用广告费堆出来的,施工质量,难有保证;

  合同上约定,涂料都是知名品牌,好像“环保”有了保证,但若是施工队给你换成仿冒的名牌,不仔细看,还真难分辨;

  每个商家都承诺“免费送货”、“免费安装”,但货物真送到楼下,“上楼费”、“材料费”、“施工费”还是照收不误……

  消费者有多少防范措施,无良装修公司就能想出多少新对策。究竟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还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是一个永远说不清的命题。

  第一口血:黑心板和空心门

  为了保证装修质量,特地找了家有资质的正规公司。每次去,接待我们的项目经理都满脸堆笑,端茶倒水,态度好得很。经过几轮谈判,几番还价,终于谈妥条款,落笔签字。合上合同书后,那位经理正色道:“以后有什么问题,你们就直接跟工地现场的工头谈吧,都找他谈吧。”言下之意,就是已经把我们甩了不成?

  装修开始第3天,正在开会的我忽然接到老妈电话。她气急败坏:“你快回来看看,工程队给我们的木板有问题!”

  马上请假半天,赶回工地,发现工程队买来的细木工板(俗称大芯板,两片单板中间夹着木板而成)里,包的竟然是黑烂的腐木!脑海里一下子闪过某次在建材超市里见过的被曝光的次品,而眼前的这些,正是当时陈列着的“黑心木板”!

  工头见情势不对,一个劲地打招呼,说是他们的“工作失误”,马上全部换掉。

  后来,“金玉其外”的事件又再一次发生。木门在刷了漆后,原本平整的表面,居然变成了波浪型!再凑近一看,原来合同上写好的“实芯木门”竟然是空心的,只在薄薄的饰面板中夹了几条木头,一刷漆,空心的地方就凹进去了!

  再次被揭穿后,工头答应拆下来重做,但态度却没有第一次那么积极,一个劲地狡辩,还反咬一口,说什么“做了几十户人家,从来没碰见过这么难弄的”。

  天呢!莫非他们已经这样糊弄过几十户人家了?

 

  第二口血:伪名牌

  见过满大街的假名牌包,但没想到,建材里面居然也有这么多假名牌!

  工程进展到一半,工头提进来几箱油漆。盒子上标着“长春藤”。乍一看,没错,是合同上定的那种。但细看外包装,印刷质量极差,包装得又粗糙,不会是假货吧?我留了个心眼,凑上去仔细一看,发现在一个旮旯里,居然标注着另一个商标!原来,这并不是我们要的长春藤,而是一个“长春藤油漆厂”出的杂牌油漆!

  工头依然狡辩:“是有两个‘长春藤’的,质量一样的呀。”最后,在我们一再坚持下,才换了正牌长春藤。

  后来,这样的事情频频发生:“奥普”浴霸成了“香港奥普”,“西蒙”开关变成了“永乐西蒙”。稍不留神,就会着他们的道!

  第三口血:所谓“免费”

  跟装修队的斗智斗勇没结束,别的麻烦又来了。在买了这么多家电、建材后,发现几乎每一家承诺的免费送货、免费安装,到最后总要多多少少收点钱。

  订好地板,对方说,只要铺装前3天,打个电话通知他们,就会准时送到。可等我们打电话预约时,那边却说,要一个星期后才能拿货,理由是买地板的人多,忙不过来。罢了罢了。

  一个星期后,地板总算送到。送货的工人把地板卸下来,转身就走———所谓的免费送货,只送到楼下,要搬上楼也可以,另外算钱。我家住6楼,“上楼费”要近200元。

  装脱排油烟机的那家更夸张,说好免费安装,最后也要收10元“排管费”,也就是把排气管套在厨房的出气口上。打电话问他们的客服,那边振振有词,说是公司规定,“安装是免费的,排管是要收钱的。”

  “安装难道不包括排管?”这个规定实在莫名其妙。

  那边的客服早就不耐烦了:“每次上门都不收钱,我们工人靠什么养活啊!”

  收钱我没意见,可当初为什么还红口白牙地叫嚷着免费呢?

  第四口血:频频爽约的老板娘

  平时上班没空,只能把送货验收尽量安排在双休日。有时候实在调配不过来,就只能请半天一天假。偏偏这时候,还碰到了不讲信用的商家!

  卖地砖那家说,只能在周三送货,见老板娘言之凿凿,只好请了半天假。没想到,从中午12点一直等到下午4点,还是不见送货车的影子。

  4点半,老板娘打了个电话来:“我们师傅今天忙不过来了,要明天送过来。”轻轻巧巧一个电话,半天就白等了!

  铺得差不多了,发现还缺一箱瓷砖。打电话给老板娘,人家嫌一箱瓷砖生意太小,不给送,要我第二天下午自己去拿。

  那天下午,我打车斜穿半个上海市,到了他们的店。老板娘一见我,愣了半天:“你是谁?来干吗?”

  报上家里的地址,说了瓷砖的事,她先沉默,既而不动声色地说:“哦,那一箱瓷砖啊,我忘记去仓库提货了,你明天再来吧。”

  刹那间火气往上蹿。明天再来?来回车钱都快赶上一箱瓷砖的价钱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