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ea113发动机通病,ea113发动机优缺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ea111、ea211、ea888和ea113,以上几个都是大众发动机的代号,大家对这四个系列的发动机最熟悉的莫过于ea888了,不过我们今天所要说的是ea113这台发动机,目前市面上有新宝来朗逸、POLO、高尔夫等多款主力车型使用ea113型发动机,下面我们就来说说ea113优缺点。

大众ea113发动机通病,ea113发动机优缺点(图1)

ea113的优点

ea113是八气门发动机,也就是说每缸两个气门:一进一出,而ea111是16气门发动机,从技术层面来讲,16气门发动机技术确实要更先进一些,但ea113的八气门发动机技术更成熟,维修方便,成本低。

ea113这台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它采用了铸铁缸体,结实耐操,并且最主要的就是这台ea113相比ea888来说更加稳定。而且改造潜力很大,就连“小钢炮”高尔夫R20也搭载这款发动机,稍微改造后,压榨的动力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大众ea113发动机通病,ea113发动机优缺点(图2)

ea113的缺点

由于其铸铁缸体的因素,大众ea113发动机相比现在的一些拥有全铝发动机在重量上也是非常吃亏的。由于发动机重量大,所以就直接造成车头重,在激烈驾驶或者赛道驾驶的时候极容易造成推头(转向不足)的现象。

此外,大众ea113发动机发动机正时皮带寿命相对较短,一般在间隔3万公里至5万公里的时候更换,否者后果相当严重。而且,由于技术相对落后,ea113发动机最大的通病就是积碳问题,所以需要定期清洗发动机积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