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毕业的美女公务员月薪1800的生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那个匆匆的七月,挥撒着最后的泪水与热情,我结束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始人生的又一阶段。从一个懵懂无知骄横任性的小女孩逐渐成长为一个理性的小女人,其间的变化竟然连自己也无法说清。 
 
  成长的过程不堪重负,年龄所带来的一切常常大于我们的预期,逐渐地,我适应了自己现在的角色,不再是凡事依靠父母的小孩子,而是一个经济独立能够管理自己并照顾他人的成年人。

  言归正传,我是公务员,党委部门,工作一年半,月薪1800,日常补助和奖金之类,一年3000~5000。

  以前没有理财的概念,不知道挣了多少,也不知道花了多少。去年一年只存下2500元而已,被妈妈狠狠说了一顿。不过,现在比一开始的时候好多了,我决定06年开始攒钱,我相信自己会越做越好的。

  一、每月的固定支出:

  餐费 200,因为在家里吃饭,所以就交给妈妈当生活费。(很多时候不给^_^,今年只给了两次而已)

  住宿 0, 和父母一起住,虽说bf已经买了房子,现在还不需要我来负担

  衣服、化妆品150+50,平摊到每个月里,有时多有时少(bf送的比较多)

  通讯:手机60,小灵通40,部里报销,实际为0

  网络0,家里交

  bf 100,主要是买衣服或其他小礼物用的,也是时多时少。上个月送他件衬衫300

  人情100,主要用于朋友、同事结婚随礼,请客吃饭之类,当然大部分都由bf承担了

  零花100

  这样算,每月平均支出800元

  每年部门会发3000元左右的超市购物卡,加上bf的,日用品和零食之类基本不用花钱。有时候爸爸也给卡用,节省了很多哦。(不过妈妈为了惩罚我,现在把老爸的卡全部据为己有,一张也不给了,呜呜~~)

  二、不固定支出:

  1.每年两次旅游 2000~2500

  一次是和bf,一般是aa,大约1000~1500。另一次是和同事,当然是单位出钱,不过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无所顾忌的乱买东西,也会多花很多钱,去年竟然花了2000,我的天,也不知道都买了些什么。我发誓,以后一定要管好自己,抓紧钱袋。这个要控制在1000以内。

  2.购买大件物品 每年3000~5000

  05年买手机2500

  06年bf电动车支援800 家里买冰箱支援2500

  3.书籍、音像制品等等 每年200

  4.给老妈买衣服每年600,单位发的男装卡都给老爸用了,表表孝心,呵呵

  不固定支出希望今年能维持在6000左右,但是不能超过800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