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省钱妙招大搜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庆黄金周,如果掌握技巧,不仅能吃好玩好买到称心商品,还能省下不少银子。这里搜罗的是一些关于假日消费的省钱小窍门。

  长假人闲钱不闲

  《浙江日报》建议:长假里如果既想安全又想多点收益,不妨选择个人通知存款或保本理财产品。利用长假办个人通知存款,对少量资金收益影响不大,但对于几十万元以上的资金量,还是很值得的。如果将100万元办7天通知存款,投资者轻轻松松就赚了一倍以上的收益。当然,也可在长假中选择保本类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也和7天通知存款差不多。

  长假里刷卡消费能替自己省钱。不少银行贷记卡都设有最长50多天的免息期,精明的消费者就喜欢利用这段免息期先消费后还款,而自己的资金却在这段免息期内替自己挣钱。不过,最好记得及时赶在还款到期日前还款,否则要支付不低的贷款利息。

  玩转卡、行、网

  《青岛早报》介绍的省钱方法为:

  一、玩转信用卡

  对于准备在黄金周“血拼”的人来说,首先应该关注的是信用卡提供的透支期限,同时还可多关注那些联名卡,能享受联名单位提供的折扣优惠或其他特殊服务。如果是准备长假出游,则可关注国际卡。

  二、巧进典当行

  家用轿车、贵重首饰、名家书画……对于外出游玩的家庭来说,这些物品的保管无疑是最让人头疼的。

  相比银行保管箱,典当行不仅能提供保管服务,而且还能获得流动现金,对于到境外出游的家庭来说,还可由此得到相应的旅游保证金,可谓一举两得。

  三、善用电子银行

  节假期间,市民使用各银行的电子银行可做到轻松理财。同时,在电子银行办理业务的手续费要比银行柜台便宜。

  四、过节网上消费

  上网络购物,不出门就能获得日常生活以及休闲所需的物品,而且更省钱。

  游港澳怎样提现最省钱

  《现代金报》上一篇文章说,“十一”赴港澳地区“血拼”,拿内地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到港澳地区pos机刷卡消费无需交纳手续费。但港澳地区或者境外其他地方可受理刷卡的商户毕竟有限,若游客带的现金不多,还是有必要通过atm机提现。由于信用卡提现除了要收手续费还要收透支利息,所以建议持卡人若要取现就要带借记卡。在港澳地区的银联atm提现,持哪家银行发行的银联借记卡,手续费比较低呢?下面可供你做出比较。

  部分银行在港澳地区银联atm取现手续费———

  工行:借记卡和贷记卡都是取款金额的1%加上12元的跨境手续费,最低13元,最高62元;贷记卡透支另付万分之五的日利息。

  中行:长城借记卡和贷记卡取现手续费均为每笔15元。

  农行:借记卡取现手续费为取款金额的1%加上12元的跨境手续费。

  建行:借记卡取现费用按每笔取款金额的1%加上12元的跨境手续费,贷记卡取现的手续费是取款金额的3%,最低为3美元,另付万分之五的日利息。

  交行:借记卡取现手续费是按每笔取款金额的1%加上12元手续费,最低每笔15元。

  浦发银行:借记卡在港澳地区取现,每笔收18元手续费。

  光大、中信、民生、深发等银行:借记卡在港澳地区取现每笔收15元手续费。

  巧用银行卡

  《江淮晨报》介绍了银行卡的省钱招数:

  一、巧用异地无卡续存

  部分银行对某些银行卡品种的异地存款免收手续费。如果有个人汇款、生意往来等资金转移需求,你可以和收款人都办一张这种异地存款免费的银行卡,使用频率不高也可以借用亲戚朋友的。

  二、避免小额账户收费

  很多人习惯将银行卡中的钱攒到一定金额后再转存定期存单,其实目前多数银行都开通了银行卡存款自动转存定期的功能,只要和银行签订自动理财协议,银行卡中的钱达到一定金额便可自动转存为定期,当你因取款或消费发生余额不足时,银行电脑会自动支取一笔损失最小的定期存款。这样不但能提高银行卡资金的收益,还可避免因银行卡日均余额达不到要求而被收取小额管理费。

  三、特惠商户享受打折

  各家银行与众多商家达成了特惠商户协议,持有银行卡在指定的商户刷卡消费,可以享受打折优惠。有的银行还规定,持卡人刷卡购买指定航空公司的机票,除享受机票折扣外还可以获赠40万元的航空意外险,这样又可省下购买保险的开支。

  怎样玩得好花钱少?

  《青年报》介绍的假日出游省钱招数是:

  一、参团不如拼团

  现在更加个性的方式是自发拼团出游。不仅可以在费用上精打细算,同时也可以选择更加小众的旅游景点。现在很多分类信息网站的拼游栏目异常热闹,众多网友纷纷发帖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游玩。自行出游因不存在旅行团利润问题,所需花费至少要节约四分之一。

  二、挤火车不如拼车

  每逢黄金周,火車票、飞机票、汽车票都变得一票难求,对于出行距离并不是很远的人们,不如选择拼车出行,不仅可以让旅途更加舒适,而且这样的拼车也仅需分摊油费、过桥费即可。

  三、住酒店不如住“家”里

  面对着旅游旺季酒店的房价高涨,精明的我们可以选择短租公寓,带有全套的家具家电,这样的一居室的租金价格日均150元左右,而同档次的酒店的价格至少要在200元左右,如果在某地住上五六天,就可以省掉三四百元,而且这样的公寓还可以做饭,可以进一步节约费用。

  《西安晚报》介绍的窍门是:

  一、选择新线可省钱

  假日期间,许多景区的旅游资源和各类服务因供不应求而价格上涨,如果此时到这些景区去,无疑要增加很多费用。因此,不妨有意识地避开热点景区,选择一些旅游新线去旅游。这些旅游新线一般以目的地旅游局出资,航空公司、旅行社让利的方式共同定出推广期优惠价。在线路推广期参团的确物超所值。

  二、事先准备要充分

  出游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查询资料、分析路线、分析出行的方式等。由于在许多景点,学生证、记者证、导游证甚至预备役军官证都有半价甚至免票的优惠,因此,如果你有此类证件,要记得带在身边。同时应准备好一部分出游物品,尤其是胶卷,在出游前买好足够的量,避免在景点买到高价假货。

  三、筛选景点少花钱

  筛选出景区最具特色的地方游玩,可以有的放矢,玩得更尽兴。不少旅游区出售通票,但是,大多数旅游者往往不可能将一个旅游区的所有景点都玩个遍。有鉴于此,游客可玩一个景点买一张单票。这样,反倒能省下些钱来。

  5大购机票技巧帮你省钱

  《新闻晨报》一篇文章教你购买机票的诀窍:

  1.尽早购买

  旅客在确定行程后应尽快预订机票,越早预订优惠的空间就越大。

  2.可选“红眼航班”

  在一些热点航线上,旅客可以选择购买早晚班的机票以节约出行成本。如飞桂林,9月26日白天的机票价格基本为全价票1300元,而晚班机票价格最低为6折780元。

  3.不选周末票

  一般旅游航线上周末的机票价格比平时贵,旅客可以选择避开周末出行,如“上海—西安”航线周五、周六最低都为7折,而周一最低价格仅为4折。

  4.可选往返和中转联程

  旅客可以选择往返和中转联程,这样可得到更大的票价优惠,如“上海—拉萨”直飞航班全票价2760元,而从成都中转航班的票价仅为2170元,便宜了590元;“上海—大连”单程9月28日最低折扣为9折950元,如果10月2日回沪的话,返程票最低折扣为6折640元,来回总共需要1590元,如果选择往返套票则仅需要1300元,省了290元。

  5.包机票和住宿的自由行

  如果旅客出去游玩的话也可以选择自由行产品,这包括了往返机票和酒店,价格更为实惠,如某旅行社的广州3日自由行价格仅为2030元,这包括了上海至广州的往返机票以及两晚酒店住宿,而目前仅“上海—广州”的单程票价基本为8折1020元,如果选择自由行就大大节省了旅客的开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