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计划200份突破只适用机构投资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信托公司认为最有望突破的200份限制,银监会现在的征求意见稿中,突破200份限制被规定为,集合信托计划可以有200个以上的机构投资者,但一旦涉及到个人投资者,则依然要严格遵循200份的限制。

  一位信托公司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这样的话,将意味着只有极为少数的大型项目才可以尝试200份限制的突破。

  此外,一家由银监会直管的信托公司高层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半个月前,银监会非银司曾召开内部会议,刘明康在此次会议上表示,对信托行业的监管应该是科学监管,对信托公司区别好坏来对待,对好的信托公司要进行业务创新试点,“放水养鱼”。

  自从去年以来,银监会对信托公司开始实施分类监管,分类监管的原则即是给予好的信托公司一定的政策突破。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之前也表示,银监会鼓励资质好的信托公司进行创新试点。

  更早之前的一个月,监管信托公司的非银司司长已正式更换。现在银监会的网站上,非银司的负责人已为柯卡生。柯卡生此前曾任广东银监局副局长,更早之前任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上一任非银司司长高传捷已到建银投资就任副董事长。

  日前有媒体报道,中信信托和上海国投的qdii已经获批。对此,中信信托的相关人士称:“相对银行和券商,信托公司在qdii上优势并不明显。”他认为,境外合作伙伴的选择和境内客户资源的开拓等渠道资源,大多数的信托公司还比较欠缺。而即便在qdii额度获批之后,他认为,产品的募集发行也还会比较慎重,“到年底也不见得就会发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