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棕榈油现货企业如何进行套期保值?

80酷酷网    80kuku.com

22、棕榈油现货企业如何进行套期保值?

  答:由于国内企业在棕榈油经营的时候,企业的经营角色是经常变化的,一方面可以作为棕榈油买方,另一方面又可以作为棕榈油的卖方,因此,在利用棕榈油期货进行避险的时候,如果担心后期价格上涨,则可以在期货市场上买入相应的棕榈油期货合约,相反,如果担心后期价格下跌,则可以通过在期货市场上卖出相应的棕榈油期货合约。下面简单举两个例子:

  对进口贸易商来说,一旦贸易商与国外棕榈油提供商签定购买合同后,贸易商最担心的是后期棕榈油进口在未到港时,就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因此,在国内棕榈油期货推出之后,国内贸易商就可选择在国内卖出相应的棕榈油期货合约进行卖出保值。

  对于国内小包装油脂企业来说,随着国内小包装油脂企业厂能的逐年增加,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而作为油脂加工企业,小包装油油脂企业是棕榈油的买方,应该是希望自己购买的棕榈油价格便宜,从而使棕榈油采购的成本最小化。因此,小包装油脂企业最担心的是成本不断上涨,而油脂产品价格不涨,或涨幅小于棕榈油价格上涨的幅度。因此,在小包装油脂企业决定后期要采购棕榈油的情况下,企业最担心的是后期棕榈油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那么企业要想规避后期因价格上涨带来的风险的话,则可以通过期货市场买入棕榈油期货进行保值。一方面,可以节约企业资金;另一方面可以锁定企业的原料采购成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