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期货合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叫期货合约

    一、期货合约的概念

    期货合约是由交易所设计,经国家监管机构审批上市的标准化的合约。期货合约可借交收现货或进行对冲交易来履行或解除合约义务。

    二、合约组成要素

    a.交易品种

    b.交易数量和单位

    c.最小变动价位,报价须是最小变动价位的整倍数。

    d.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即涨跌停板,它充当了市场价格波动的刹车器。市场价格不会因突发的“歇斯底里症”而被推挤至不当的水平,同时期货交易者才也会有充裕的时间来重新评估其市场部位。当市场价格涨到最大涨幅时,我们称“涨停板”,反之,称“跌停板”。当市场价格到达当日的涨跌停板时,市场交易并未封闭起来,它只是禁止市场不得以逾越涨跌停板范围的价格去进行交易。如果交易者愿意取得相反方向的期货部位,亦即,涨停时有人愿意卖出,跌停时有人愿意买进,在此一涨跌停板下,交易还会发生。当然,当日价格也可能从涨停板下跌到跌停板,也可能从跌停板上涨到涨停板。

    e.合约月份

    f.交易时间

    g.最后交易日

    h.交割时间

    i.交割标准和等级

    j.交割地点

    k.保证金

    l.交易手续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