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形成的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寻医问药网 时间:2018-01-15 发布者:瑞雪 收藏本文

酒渣鼻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此病给患者身心健康都会带来影响,这种疾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因此这种疾病发病之后,患者最需要的就是要积极的治疗疾病,但是,如果想要治疗疾病,了解疾病的患病原因是很重要的。那么,导致酒渣鼻出现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导致酒渣鼻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酒渣鼻出现的原因都有哪

1、遗传因素。一般的家族中有酒渣鼻患者出现的,后代有可能也会出现酒渣鼻症状。

2、精神因素。如果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本病就会在你不知觉中消失。神经过敏,忧郁,精神紧张只会加重本病。

3、感染因素。众所周知,螨虫感染引起了酒渣鼻。在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卫生,很有可能感染病菌,出现酒渣鼻症状。

4、内分泌变化。青春期的男性,绝经期妇女会大量出现本病。说明可能与内分泌变化有关,嗜酒和辛辣食物等都可加重本病或引起复发。

5、外界温度刺激,比如光和热。大部分患者是因为遭受强烈的太阳光,或者是洗热水澡后,促使本病加重和反复。研究表明,外界温度的刺激会使血管扩张,使周围血管渗出,潜在致炎物质导致弹力纤维退行性改变。

渣鼻的治疗原则:

1.首先去除病灶,调整内分泌,纠正胃肠道功能异常,避免冷热刺激及精神紧涨、辛辣食物。

2.四环素口服2MMS/D,共3-6个月,大都有效。暴露阳光后加剧者,可试服磷酸氯喹250N妒D,共6周,若有效,可连续口服,但不宜超过3个月。

3.局部治疗:外用5%复方硫磺洗剂、5%硫磺霜、1%—2%甲硝唑霜、2%过氧化苯甲酰洗剂等。

4.切割术适用于毛细血管扩张和鼻赘。

酒临床分为以下三期:

①早期为红斑期:表现为暂时性红斑,可消退,反复发作后导致毛细血管扩张,使红斑持久不退,局部常伴皮脂溢出。

②中期为丘疹期:在红斑基础上出现痤疮丘疹、脓疱、甚至结节,毛囊口扩大,毛细血管扩张明显。

③晚期为鼻赘期:鼻部皮肤腺及结缔组织增生,使鼻尖、鼻翼肥大,呈结节状隆起,表面高低不平,毛囊口及毛细血管扩张更加明显,病程慢性,难以消退。

看过以上对酒渣鼻发病原因的介绍后,我们应该清楚了此病的发病原因,这种疾病发病之后,患者要及时的找到自己患病的原因,及时的进行治疗,这样的话,才能收到好的治疗效果,在治疗的过程中,大家也要做好护理工作,以便有效的缓解病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