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黄金投资公司的8招骗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黄金协会副会长:
  非法黄金投资公司的8招骗术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侯惠民日前表示,随着黄金价格的持续走高,在国内引起了黄金投资热,一些不具备经营金融业务资质的民营黄金投资公司,给社会安定带来不良影响。这些公司的主要做法有:

  1.打着国外黄金交易的牌子,私下建立做市商制度。

  2.谎称国外交易,实为国内假软件操盘。

  3.把对冲机制变成对赌机制。这些机构操纵盘面,你买多公司做空,你买空公司做多。当投资人赚钱时单子会无法登录,当赔钱时单子则会迅速入网,投资人既赔了点数又赔了手续费。

  4.假境外交易。这些机构自称经营的是国外黄金市场,在国外有注册公司,实际是用很少的钱在一些小国家注册一个离岸公司。

  5.假借伦敦金交易之名套取投资者资金。伦敦金属于境外投资品种,在国内没有开放。一些机构使用自己的电子交易系统,采用伦敦金报价成交方式蛊惑投资者投资。

  6.淡化风险只讲赚钱。这类机构通常让投资者先获点利,鼓励投资者追加投资,等大量资金投入后,他们则反向操作使投资者大幅亏损。

  7.以“电子黄金”为名进行网上非法集资。一些不法分子诱惑群众投资购买网上一个虚构的金币,每天可以取得高额回报。其实这是一种类似传销的模式。

  8.黄金现货欺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