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及制药公司德国默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追溯到17世纪中叶,1668年药剂师佛德瑞默克(friedrich jacob merck)在darmstadt获得了小药房engel apotheke的所有权,从此开创了默克公司家族式的经营。汉瑞默克(heinrich emanuel merck) 1816年开始接管公司,他付出巨大努力并在分离生物碱及表现其特性上获得了巨大成功。1827年默克的生物碱、植物萃取及其他高品质化学品开始大批量生产并推向市场。在十九世纪,engel apotheke成为了著名的研究中心,而且因为产品不断增加,默克成立了工厂。在十九世纪末,员工已达一千人。时至今日,默克已经成为具有世界领先地位的化学及制药集团公司。

  1889年,汉瑞默克的孙子乔治默克(georg merck)接管在美国纽约的分公司并创立merck & co.,并在往后几年陆续生产化学品。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美国默克(默沙东)转而成为一独立的美资公司进而成为全球著名的制药公司。

 

  默克以对产品品质的严格要求而著称于世,不仅是全球首家合成维生素c,b,e,及k的公司,而且在液晶制造,iriodin珠光颜料,实验室产品及半导体工业超纯化学制品等方面,均居于世界领导地位。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公司,默克从事药品、化工、实验室产品的研发,并致力于革新医药和化工的产品。

  默克集团公司现任总裁prof. dr. scheuble。

  1997年5月,默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外高桥保税区成立。该公司是为响应德国默克公司的全球发展战略而建立的独资国际贸易公司。(张晋)

  默克中国大事记

  1900年默克来到中国,通过上海、广州、天津等口岸向中国销售高纯度试剂

  1935年在上海正式成立伊?默克有限公司,供应多种医药化工产品

  1953年通过在中国的代理商经销实验室试剂及消耗品

  1995年默克直接向中国派遣专员,以向中国市场提供技术咨询

  1996年默克分别在上海、北京、广州设立代表处

  1997年默克在上海浦东外高桥保税区投资成立默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全方位更有效地提供产品服务

  1998年德国默克公司颜料及化妆品应用实验室在上海复旦大学成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