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清甜爽口的巧克力火锅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

  这是一种近年由西欧传入我国内地一些宾馆餐厅的西式火锅。根据客人的多少按比例搭配原料,一般用巧克力1000克,普通蛋糕100克,巧克力蛋糕100克,苹果30克,香蕉30克,菠萝30克,哈蜜瓜30克,猕猴桃30克。制作时,把普通蛋糕和巧克力蛋糕都切成长方形,苹果去皮、核、切丁,香蕉、菠萝、猕猴桃去皮切丁,哈蜜瓜去皮、去籽切丁,用两个盘子,分别盛蛋糕和水果。然后再把大块巧克力切成小块,放在一个铝盘中,取一个不锈钢锅盛水,放在炉子上烧开,再将铝盘放入滋沸的开水中,用筷子不停的搅拌,等到巧克力完全溶化,再倒入配好架子的火锅中,用酒精慢慢加热,放入事前准备的水果丁和蛋糕丁,即可食用。 这种巧克力火锅,吃在口中清脆爽口,甜甜蜜蜜,是一种营养丰富,高热量,易消化,冬季抗寒冷的美味佳肴。

  (二)

  巧克力火锅将甜食也制成了火锅,是火锅界的异数。哈根达斯冰淇淋店将此火锅一推出,就迎得了年轻人的喜爱。它的做法也很特别,先将纯巧克力煮溶,再加上牛奶、少许橘子甜酒熬成浓稠的巧克力浓浆。以苹果、梨、草莓、奇异果等水分适中的水果切片蘸食,味道美极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