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属于哪个市(淄博在山东的哪个方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传说八十年代初,有一南方业务员要买火车票去淄博,就去售票窗口问:买到淄博火车票。售票员说:你到淄博哪个站?淄博有三十多个站,唯独没有淄博站。这售票员对淄博比较熟悉就介绍说,你做啥业务?化工就到张店、临淄,建材就到淄川,轻纺就到周村,陶瓷琉璃就到博山,建筑农业就到桓台。一下就把业务员说懵了,我电话问清了再买吧。虽说有点调侃,却是实情。1987年才将张店站改为淄博站,解决了淄博市没有涡淄博站的历史。 根据《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规划,将建设滨莱高铁,淄博设高青站、淄博机场站、淄博北站、淄博西站、博山西站。

这样加上目前在运营的淄博站、临淄北站,淄博未来将有七个高铁站! 淄博是全国火车站最多的一个地级市。共有39个火车站,运营里程377公里,分布在淄博、济南、滨州和东营四市。所辖一等车站2个,为淄博站、东风站;二等站6个,为临淄站、铁石站、周村东站、章丘站、博山站和南定站;三、四等站29个,2个工作所。29个车站办理客货业务,铁路专用线(专用铁路)83条。具体分布是张店区5个(淄博站、杜科站、湖田站、南定站、马尚站)淄川区6个(淄川站、大昆仑站、口头站、黑旺站、西桐古站、北牟站)博山区6个(博山站、源泉站、南博山站、秋谷站、山头站、八陡站)周村区3个(王村站、周村站、周村东站)临淄区6个(金岭镇站、东风站、临淄站、王朱线路所、南仇站、刘征站)桓台县2个(农中站、桓台站)。 淄博市位于山东省中部,南依泰沂山麓,北濒九曲黄河,西邻省会济南,东接潍坊、青岛,是具有地方立法权的“较大的市”。辖张店、淄川、博山、周村、临淄5个区,桓台、高青、沂源3个县和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淄博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总面积596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69.7万人。

淄博市全国最多火车站的地级市

淄博市全国最多火车站的地级市

淄博市全国最多火车站的地级市

淄博市全国最多火车站的地级市

淄博市全国最多火车站的地级市

淄博市全国最多火车站的地级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