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最赚钱公司咋成赔钱公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赚钱公司”咋成赔钱公司?

    据《北京商报》报道,中石化发布财报,该公司上半年净利93.39亿元,同比下降73.4%。中石化上半年共获得补贴334亿元,但今年上半年营业亏损超过237亿元,去年同期则盈利532亿元,降幅超过144%。
 
    中石化提交的这个业绩确实不咋样。我们不禁要问:作为中国最赚钱的公司,中石化怎么变成一个“赔钱”公司的?

    不错,国际油价高涨,国内成品油价格长期不变,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客观原因。比如,在6月20日我国成品油价格上调前,93#汽油和97#汽油零售价仅为每升5.34元和5.68元。而美国同期的汽油价格,折合成人民币每升高达7.2元。

    乍看,两者相差1.6元左右。但须知,美国的油价中含有30%左右的燃油税。这么一算,国外的成品油价格其实并不比我们高多少。

    据报道,就在中石化交出上半年财报前的7月31日,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埃克森美孚当季利润达117亿美元,创有史以来美国企业季利润最高纪录。

    美国的人力成本远远高于中国,也没听说埃克森美孚享受到政府补贴,为何人家的业绩这么好呢? 纪卓瑶

“最赚钱公司”咋成赔钱公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