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资时注意哪些事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你为个人企业集资,我们给你提三个条建议:第一将贷款或投资协议用书面形式记录下来。书面协议的要素有①贷款或投资的目的;②偿还限制;③如有意外情况时的代替偿还办法;④发生歧议时的调停程度。在书面协议中纳入这些要素是为了要你保持与朋友的情谊,而且不必在下一次感恩节家庭聚会中觉得自己是一个被大家抛弃的人。

    第二,如果你做产品生意,而且还有一批很好的存货,你可以将存货做为贷款的抵押。对大多数债权人来说抵押贷款是风险较低的贷款。

    要即时支付你的所有贷款,并且要向你的债权人和投资者提供你业务的财政报告,使他们跟得上你生意的发展形式。这样做会使人们欣赏你的职业作风,还会给你的财政“伙伴”一种对你的事业“参与感”。下一次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这种做法会对你极为有利。如果,出于种种原因你必须拖欠一笔付款,也要创造出一种清楚,可信任的气氛。

    斯蒂芬·伊莱亚斯与马西娅·斯图尔特合著的《个人使用简单合同》会对你建立贷款协议有很大帮助,你可以用同样的格式建立投资协议。不管是贷款协议还是投资协议,一旦它们变得十分复杂让你眼花缭乱,你就应该向一些专业人士请教,以确保公平对待每一个人,确保协议具有法律效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