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变更引出个性挂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的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出台,已上市的日历却仍沿用“旧制”,无法更改

  市场反应的滞后,为精明的商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商机。其实定制个性挂历并不是刚出现的新鲜事,但基于国家新规的契机,这个市场陡然热了起来。看来,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不是有些人想得那样非要去尔虞我诈、投机钻营,而是应该充分把握市场脉搏,瞅准商机,使自己的经营更具个性和特色。这样坚持下去,也许,小店也能做出大生意。

  本月16日,国务院公布了新的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不过,市面上在售的台历、挂历,节假日标注却仍沿用“旧制”,无法做出更改。看中了市场需求的商家猛打“个性牌”,使得市民们自己定制的个性挂历变得走俏起来。

  市民张女士前天收到一家保险公司赠送的台历,“还是老版本,看上去有点不舒服。”张女士说。从明年起,元旦、清明、端午、中秋各放假一天,五一黄金周取消,春节放假从除夕到大年初二。不过,记者连日来走访省城市场发现,不少挂历和台历上,春节假期还是正月初一至初三,除夕等新增节假日依然没有进行标注。

  据了解,由于印刷厂家都是在每年的年中开始准备第二年的挂历,需要制作好特定的模板,基本上在当年10月份就完成了挂历印刷工作,因此现在重新印制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买不到新版的挂历台历,却能在定制个性日历时,修改节假日。昨日上午,在途经省城解放路一家数码图片社时,橱窗上的一个宣传海报颇为醒目╠╠“在售挂历出错,不好!自己定制挂历,真妙!”

  走进店里,记者遇到不少前来定制个性挂历的人。牛先生是省城一家培训机构的老师,他打算把他和妻子的照相图片定制在台历上。“虽然家里已经有几个明年的挂历了,但每个上面标注的休假日期都与国家刚刚公布的假期不符。自己做的挂历,既有个性,用起来又方便。”牛先生坦陈,“现在的数码印刷技术可以省去制作菲林的时间和版费,只要利用特定的软件,放上喜欢的照片,制作一下,就能印刷了。”据他透露,他刚刚定制的新台历,不但将新的节假日标成了红色,还特地把两口子的大喜之日、自己以及双方父母亲的生日打上了红色,“这样肯定不会忘了。”

  记者了解到,自制挂历和台历的费用根据尺寸的大小及页数多少不等,基本在十几元至几十元之间,现场拍照的稍贵些,也超不过几百元。该店的负责人说,这两天自己来定制挂历的人越来越多,有的是拿着自己排好版的月历前来印刷,有的则是现场照相、制作。而大部分顾客今年都热衷自制挂历的主要原因是,市面上很难买到节假日调整后的台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