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姐姐驳:谁说白手不能起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到白手起家,突然间就想起了网络红人芙蓉姐姐,她那s形的造型吸引了太多的眼球,甚至于有些看家眼球突兀而出。大家都知道什么叫焦点,呵呵,当所有的眼光聚焦成一点时,可想而知其能量之大,其热点之热,先生们,女士们,现实中发Sheng踩踏会伤人死人,网络中当我们蜂涌而至时也会踩踏哦,不过这时死的可是服务器,好象听说芙蓉姐姐让服务器死了好几台。

    当然,以上是题外话了,只是诸位看家都明白了一点,那就是芙蓉姐姐起家了,虽然很多人对她看后对她的s形造型不能为然,对她外翻的一身肥肉深表厌恶,但这并不妨碍她的成名,一样有人自告奋勇去做她的纪纪人,一样不断有公司请她去做秀,于是乎她一路走来一路有人送钱来,从当初的口袋空空到现在的钱袋爆胀,谁敢说她不是白手起家?

    现在的社会不同了,古人言“人怕出名猪怕壮”,在现代社会却正好相反,所以有太多的人想出名,为了出名动用了种种手段,甚至是不光彩的手段,恶劣卑鄙的手段,只要能出名哪怕是恶名骂名,真所谓只要能扬名,哪怕臭名乎?因为只要名就是无形资产,只要出名了,无形资产就随时可以转化为有形资产,你的荷包就会鼓鼓的。所以有学者针对此现象提出了“眼球经济”这个概念,这又何尝不是白手起家的一个“好途径”?

    如今的社会早已步入了网络时代,多姿多彩的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飞速的变化,你会发现一不留神你就会落后了,所以人们都不安于现状,都想创业,更有一大批有识之士出来大声疾呼:白手起家!这实在是一件大好事,人的一生确实需要梦想,没有梦想的人是一摊灿泥!但创业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理智和周详的计划,不然你起不了家反而是败家了。早些日子看到了《白手就能起家,请你不要误导大家》一文,正是对那些一味粉饰自己白手起家而对一味地叫人盲目创业的人一种批评,对那些被那些不切实际要白手起家的人一个忠告,却招来了很多责难之音,有英雄出来挥了二挥,大声地说:“一个没有钱的人,能通过一定的手段,不管是信誉担保或是投机取巧,还是别人看来有点"见不得人"的鄙陋手段……都是一个融资能力的操作,是一个无形资产转化过程,是一种能力,而不能认为这个初级创业者有钱了。因用这种钱的人,是付出"代价",和存在很大的风险的.”

    这个论断我想大家肯定大不以然,如果见不得人的手段也被认为是一种高明的融资手段,也是一种能力,这种无形资产的转化过程也可以被认同,那这个社会的价值观就大有问题了,从芙蓉姐姐的白手起家手段来看,虽然没有违反法律法规,但与社会的道德是相违背的,所以为大多数人所不认同。我们要相信白手可以起家,这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合法的手段,“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否则不仅“是存在很大的风险的”,恐怕真的要付出"代价"了,芙蓉姐姐在别人的唾沫中生活中,我想她生活的也不会太滋润,这就是一个很现实的例子。

    白手可以起家,但不是人人都可以的,不然这社会上人人都是老板了。为什么社会97%的财富被少数3%的人所拥有?因为这是社会的规律,我们要有梦想成为那部分少数人,同时要面对现实,对自己有个充分的认识和计划,然后持之以恒的用行动力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事实是最好的说服力,喊着白手起家的朋友们,请问你起家了吗?你行动了吗?为何不用自身的事实来作一个最好的佐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