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创业园降低门槛引海归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上海嘉定创业园区针对出国留学人员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注册资金起点低是其中最大亮点。根据政策,出国留学人员以个人或合伙名义在园区创业的注册资金,从事生产经营类企业为6.2万美元,从事咨询、服务类企业仅为1.2万美元。
 
  嘉定高科技园区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六园”的组成部分,至2004年底进区企业共达600家,实现税收2.5亿元。1996年,园区与上海市回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共同创建的上海出国留学人员嘉定创业园,2000年11月被国家科技部、人事部、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
 
  目前园区内留学生企业已达300多家。企业法人代表中有博士90余名、硕士150名。分布于电子、通讯、计算机网络设计、新材料、生物医药、环保、ci设计及金融投资等领域。
 
  在降低资金门槛的同时,嘉定创业园区方面还表示,进驻园区的留学生企业还能享受外资企业才能享受的“二免三减半”(生产型企业所得税)政策,以及园区的其他优惠政策,如企业上缴的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及增值税园区所得部分50%作为扶持基金奖励返还留学生企业等。
 
  而在园区从事生产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还可享受企业所得税15%的优惠税率,企业经营期限在10年以上的,经税务部门核准,从获利年度起,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二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凡被认定为先进技术企业的,按照国家规定减免企业所得税期满后,可延长三年按10%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