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拟设海归创业基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讯(记者王先敏)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200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重庆行”协调会透露,为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才来渝,重庆拟设海归人才创业基金,目前市政府正在研究具体实施方案。  

    海外学人决定是否回国,不少人是因创业资金难筹而放弃回国打算。以重庆为例,去年重庆组团赴北美招聘海外留学人才,仅直接抛出薪酬待遇,结果只招到3人。今年再赴北美,对人才来渝发展的前景介绍得比较多,其中包括政府准备设立海归人才创业基金,结果招了20人,另外还有80人表示将继续洽谈。  

    资金缺乏问题,同样困扰着已回国的留学人才。记者昨天了解到,西南师范大学的张耘是从法国回来的光电子专业博士,2000年张耘就开始着手光电晶体的课题研究,因缺乏设备支持研究进度缓慢;从日本回到重庆工学院的陈忠敏博士,拥有一项用于汽车的除臭剂专利,但因缺乏20万元资金,该专利无法推广。  

    又讯昨日的协调会上,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级各相关部门以及参与活动的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要尽可能把来渝的海归人才留在重庆发展。  

    据200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重庆行组委会介绍,截至12月7日,报名来川渝的海外人才中,博士及博士后148人、硕士48人、学士2人。四川-重庆组委会已经联合向他们发出邀请函,117名学人确认来川渝。另外,昨日,组委会还单独向另外47名海外人才发出了邀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