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可以直接开餐馆的饺子馅

80酷酷网    80kuku.com

 菠菜素馅饺子

 

  材料:菠菜、粉丝、鸡蛋、面粉、面酱、酱油、油、盐、鸡粉等调味料

  做法:

  1、首先是和面,软面饺子,所以面活得软一点好吃

  2、菠菜择干净,清洗干净,下开水锅焯一下,可以去掉草酸,然后捞出放凉水里浸泡

  3、两个鸡蛋打散,加半勺水和少量盐搅打均匀,下锅煎成蛋饼,剁碎

  4、粉丝用开水泡软,剁碎

  5、菠菜把水挤干,剁碎,加入面酱、酱油、鸡粉以及两大勺植物油和一大勺香油调拌均匀

  6、最后包的时候再加入一点点盐即可

  7、醒好的面搓条下剂子,擀皮、包馅,就不用说了

 

  茴香饺子

  材料:饺子粉,茴香,猪肉馅,鸡蛋,盐,葱姜末,香油,老抽,米酒

  做法:

  1.饺子粉用温水和成面团,放在容器中,盖上盖子醒1小时

  2.醒面的时间用来和馅,首先将肉馅放入容器中,放入葱姜末、香油、米酒、鸡蛋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然后加入老抽,继续朝一个方向搅拌上劲,然后放置一旁入味

  3.将茴香洗净沥干水分后切成末,放入事先搅拌好的肉馅中一起搅拌均匀备用,然后调入适量盐搅拌均匀

  4.将醒好的面团分成小剂子,然后擀成饺子皮,然后将馅包入皮中即可

 

 

  香菜饺子

  材料:梅头肉一块,香菜一把,饺子皮一包,盐,酱油,白糖一点点,芝麻油,花生油,香油,镇江黑陈醋,蒜香辣酱

  做法:

  1.把梅头肉切粒剁成肉沫;把香菜切碎并用手不断地抓,把水分逼出来后把水分去掉,与肉沫搅拌,加入适量的盐、芝麻油、花生油、酱油、一点点白糖,用筷子往一个方向使劲搅拌,直到肉沫有粘性即可。

  2.包饺子

  3.烧一锅开水,滴几滴油(这样饺子不会粘锅),小心地一只只地把饺子放到锅里,并轻轻地搅动一下,待水再次烧开时,再加点凉水,这样来回加2-3次,目的是让饺子不粘锅,同时更劲道爽口。

  4.饺子汁:适量的酱油、香油、镇江黑陈醋、蒜香辣酱油混合。

 

 

  辣味鸡肉饺子馅

  材料:鸡胸肉250公克,高丽菜末1/3杯,红辣椒末2大匙,葱花3大匙,盐1匙,糖1/2大匙,辣椒油1/2大匙,香油1/3大匙,白胡椒粉1大匙

  做法:

  1. 鸡胸肉洗净并剁成肉末备用。

  2. 将鸡胸肉末、红辣椒末、高丽菜末、葱花一起搅拌均匀。

  3. 将调味料加入作法2中搅拌直至馅料有粘稠感即可。

 

 

  芥末海鲜饺子馅

  材料:鲜肉馅250公克,虾仁5尾,葱花2大匙,芥末1/2大匙,盐1/3大匙,糖1/2大匙,白胡椒粉2小匙

  做法:

  1. 将虾仁洗净挑去肠泥并切丁备用。

  2. 将虾仁丁及其余材料、所有调味料一起放入容器中搅拌均匀即可。

 

 

  豇豆饺子

  材料:豇豆250g,肉300g,饺子皮800g,鸡蛋一粒,盐,味精,生粉,酱油,食用油

  做法:

  1.馅料的做法:1.豇豆切碎盐稍码去水分。2.倒入搅好的肉馅。3.加鸡蛋,盐,味精,酱油,生粉,油少许搅上劲。4。用饺子皮包入适当的馅料。

  2.煮饺子的方法:开水中放入饺子。

  3.盖上盖子闷煮。

  4.水滚后加入冷水极一下。

  5.再盖上盖子闷煮第二次。

  6.见滚后,再倒入冷水。

  7.开盖煮滚,即可。

 

 

  海米白菜饺子

  材料:饺子粉,肉馅,白菜,油,韭菜,姜,海米,盐,水,鸡精,花生油,五香粉

  做法:

  1.饺子粉与温水按2:1的比例和好,放点盐,这样调出的面有筋 和好的面醒1个小时。

  2.海米泡好剁细,姜剁末,肉馅加入酱油、鸡精、五香粉、花生油、香油,搅拌均匀 。

  3.到包的时候放入切好的白菜和韭菜以及海米和姜末,本来想只用白菜的,因为老爹爱吃韭菜,就切了一点韭菜进去,提提味道。

  4.包好的饺子最好能快点下锅,因为白菜爱出汤。

 

 

  冬菇鲜肉饺子馅

  材料:鲜肉馅200公克,冬菇丁1/2杯,油葱酥2大匙,盐1大匙,糖2/3大匙,白胡椒粉1大匙,五香粉2小匙

  做法:

  1.有材料与调味料放入容器中搅拌均匀即可。

 

 

  香菇油菜馅饺子

  材料:面粉,香菇,油菜,大葱,盐,鸡精,料酒,甜面酱,熟油,芝麻香油

  做法:

  1、和面这个大家都会我就不用说了吧.

  2、将洗好的油菜和大葱切成碎丁待用.

  3、将发好的香菇切成碎丁待用.

  4、将切好的油菜、大葱和香菇放在盆里加盐、鸡精、料酒、甜面酱、熟油、芝麻香油适量拌匀。

  5、馅调好了就可以开包了.包就不用说了.

 

 

  酸菜馅饺子

  材料:酸菜400克,肉馅400克,葱25克,姜10克

  做法:

  1.包饺子,我个人喜欢用温水和面。将活好的面饧半个小时

  2.把25克的葱花和10克的姜蓉放到猪肉馅里,然后加入10毫升的酱油,3克花椒粉,15毫升凉开水搅匀,然后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将肉馅搅匀,要朝一个方向将肉馅搅上劲。

  3.把酸菜用清水冲一下,然后将水挤干剁碎备用

  4.将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馅混合到一起,放入约8克盐朝一个方向搅上劲,我们的馅就调好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