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首个创业见习基地落成7800个岗位接受报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2月9日,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尹亦阳在翔达国际商务酒店见习客房服务

    2月9日,北京团市委公布了最新征集到的260家“北京共青团创业见习基地”名单,全市共有7800多个见习岗位开始接受大学生、下岗青年等报名。在见习期间,见习人员还将获得基本生活补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

    大学生就业见习试点成功

    昨天,北京团市委与北京翔达国际商务酒店签订首个《北京共青团创业见习基地创建协议》,这标志着面向在校大学生、下岗事业青年等各类人群的北京400多家企业7800多个见习岗位将陆续开始接受报名。

    昨天,北京工商大学的晏菊、中央民族大学的李生梅等4名大学生,与翔达国际商务酒店签订了就业协议。

    大学还没有毕业,就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蔓延,大学生存在就业难的大环境下,这样的签约显得尤为珍贵。为了帮助大学生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团市委开展首都大学生见习计划,创建“北京共青团创业见习基地”。团市委大学部部长胡九龙介绍,自从2008年年底,北京团市委就已着手创建见习基地。今年1月20日到2月9日,首批20名寒假留校大学生便在这家酒店各部门轮岗见习,并为见习生提供了人身意外保险和见习补助,此次签订就业协议的就是其中的4名应届毕业生。

    五类人群可申请见习

    由于试点成功,团市委将该见习计划全面推广。见习基地将分为两类,五类人群可申请见习。

    五类可申请的人群是: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和青年农民工等。见习基地一种是团中央联系创建的,目前在北京已征集260家见习基地、6300个岗位。申请人可通过正式开通的“创业北京”网站(http://www.cybj.cn)查询见习基地以及见习岗位信息并进行网上报名,也可通过网站上公布的见习基地单位的联系方式进行咨询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初定为3月8日。

    另一种为团市委有关部门及区县、高校团委直接联系北京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司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单位征集的152家见习基地、1580个见习岗位,大部分已与高校对接完毕。团市委将在各高校开学后进一步推进见习计划各项工作,推动高校、大学生与见习单位完成协议签订及开展上岗见习等工作。
马上就访

    见习期至少2-3个月

    据介绍,第二类见习基地可以签约三年,并承诺每年至少保证20个见习岗位,每个岗位见习时间至少2-3个月。为保证见习人员的基本权益,团市委协调见习基地为见习人员在见习期间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按月足额发放一定的基本生活补助,为见习人员食宿提供便利。为表彰见习基地的社会责任感及对青年创业工作的贡献,团中央和团市委将向见习基地授牌。

    据介绍,北京力争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建立500家见习基地,提供1万个见习岗位,服务上述5类人群。

  企业:签约大学生从服务员做起

    昨天,翔达国际商务酒店总经理崔山山介绍,这些学生都是本科生,所学专业五花八门,有法律、统计、人力资源、财经等。他们需要从基层服务员做起,餐厅、客房、前台服务员等都可以尝试,将来的提升空间也很大。

    崔山山说,由于这些大学生从未接触过酒店业务,也很少与社会上各种人群打交道,因此,在这里将得到很好的锻炼;同时,虽然这些大学生外语达到了四级以上,但是面对酒店的外国客人,他们在口语尤其是服务口语方面还有所欠缺,他们见习结束返回学校后,也会针对自身的这些不足进行弥补。

  大学生:基层做起利于熟悉行业

    北京工商大学的晏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见习期间除了厨师等做不了的岗位外,其他岗位基本都轮遍了。“我是学统计的,见习期间学到的完全是专业以外的更多的知识”,晏菊告诉记者,大学毕业生不具备从管理层做起的能力,而从最基层起步,有利于自己对所从事的行业的熟悉了解。

关键字:创业见习基地  创业 如何赚钱 如何注册公司 怎样赚钱 世界创业实验室 创业点子 注册公司流程 创业故事 创业计划书案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