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落户江西省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张玉珍、实习生黄晓龙报道:2月6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共青团中央确定了我省首批57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并向社会公布。这批基地分布在我省11个设区市,将提供2000多个见习岗位。有见习意愿的青年可于2月10日后与当地团委和相关学校团委联系。

  据悉,“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是以市场机制为准则,以岗位需求为前提,依托各类企事业单位建立的。目的是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和青年农民工四类青年群体提供岗位见习的机会,为他们提升就业技能、积累创业经验创造条件。

  据了解,今年,团省委将建立200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立基地的企业为青年安排的见习时间一般为2至3个月。见习期间,企业将为见习青年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一定的生活补贴,并负责对见习青年进行必要的技术技能培训和指导。见习结束后,将为见习人员出具见习鉴定。鼓励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在本企业见习的青年。

  此外,为了支持和帮助我省青年就业创业,团省委还与省内金融机构合作,成立“江西青年就业创业基金”,为获得县级以上团组织表彰、具有一定信誉和抗风险能力的创业青年发放1万张1万元至6万元额度的“青年创业信用卡”,为青年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关键词:青年创业 保险 创业经 风险 基金  创业 如何赚钱 如何注册公司 怎样赚钱 世界创业实验室 创业点子 注册公司流程 创业故事 创业计划书案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