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谈创业经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归”创业论坛可谓本次海外学子创业周上的又一个“重头戏”。昨天,从国外怀着报国之志学成归来的海外学子们在论坛上纷纷讲述起自己的创业经验和发展想法来,他们的想法得到了台下众多海外学子的赞同。 

    ■3000美金游世界 

    自称“3000美金周游了世界”的朱兆瑞曾来到大连高校做过报告,在昨天的创业论坛上,他再一次讲述了他的经历,此外他还带来了他的“经济旅行学”理念。 

    朱兆瑞是于1999年赴英国留学的,2001年他获得mba学位,2002年他自费3000美金进行了周游世界的环球之旅,用这些钱他历时77天,游历了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 

    朱兆瑞在论坛上介绍了他的“经济旅行学”,他说他的旅行运用了计划学和统筹学的概念,旅行不是苦行,他旅行过程中所追求的是“最佳性价比”。朱兆瑞认为,在21世纪,信息就是财富,信息就是机遇。但是,有效地掌握信息和分类、管理信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他希望与各界人士探讨信息咨询公司在21世纪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回国创业应赶早不赶晚 

    海归人士马启元2000年底从纽约到上海开始创业,他根据自己的经验断定海外学子回国创业应赶早不赶晚。他说,现在种种条件对海外学子回国创业十分有益,海外学子回国创业条件已成熟。马启元认为,“海归”创业是有很大优势的,优势在于特别了解国外的市场,很容易把产品介绍到国外,也很容易吸引外资。马启元说,大连具有一种地域优势,好多外国人对大连的服装节印象深刻,这也是一种创业的优势。 

    大连环球人才顾问有限公司的谢世经也是一位海归人士,2000年从日本回国后,一直从事着为人才服务的工作,她说,她希望有更多的海外学子能抓住现在的发展机遇,回国创业。 

    ■成功“海归”讲述经验 

    现任瑞德肝脏疾病研究(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复旦大学药学院教授的胡卓汉2002年夏天选择了回国创业。胡卓汉向参加创业论坛的海外学子们介绍了他回国创业的经验。他告诫广大海外学子,创业避免不了失误,但是只要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实行严格的规章制度、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