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艰苦创业再创辉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到辽宁考察,了解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情况。这是11月13日,温家宝在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分公司视察异丙醇总控室和炼油、化工生产线。

这是11月14日,温家宝在锦州考察锦州市劳动力市场。

这是11月13日,温家宝在锦州市杏山镇杏山村农户家的炕头上和农民拉家常。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到辽宁考察,了解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情况,他鼓励东北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扎实工作,再创老工业基地新的辉煌。

    初冬的辽沈大地,寒意渐浓。11月13日至15日,温家宝来到葫芦岛、锦州、盘锦、沈阳等地,深入企业、乡村、社区,考察企业改革、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情况。

    去年以来,温家宝已经四次到东北。这次他专程到辽宁,先后考察了渤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分公司、沈阳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等6家企业。在机器隆隆的车间,在繁忙的港口码头,他一边参观一边与职工亲切交谈。企业负责人向他汇报,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使老企业焕发生机,生产形势好转,经济效益提高。温家宝说,东北工业基础雄厚,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是实现东北振兴的关键。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大企业改革、改组、改造力度。温家宝分别在锦州、沈阳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和科研、教育、经济等领域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他们对企业改革和振兴东北的意见,有14位同志作了发言。温家宝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各种所有制形式的企业,都要推进体制和机制创新,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企业素质和竞争能力。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让企业创新的活力得以迸发。

    东北地区农业资源丰富,发展农业条件优越。温家宝非常关心东北地区的农业和粮食生产。他来到锦州市杏山镇杏山村。在村民刘长林家,温家宝盘腿坐上炕头,与村民们亲切地拉起家常。村民们争相告诉总理,有中央的好政策,大伙种粮的积极性非常高。村民任贵林自家承包21亩地,承包别人15亩地,院子里堆满金黄的玉米和新收的花生,还养了许多猪。他高兴地告诉总理,今年全家收入可以到3万元左右。温家宝多次问大家还有什么困难和要求,村民们纷纷说,中央的政策不要变。温家宝肯定地回答,只会加强,不会改变。他叮嘱随行的各级干部,振兴老工业基地,农业基础不能动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是东北的一大优势,也是振兴东北的基础。

    温家宝十分牵挂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他走访了4户下岗工人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就业情况。在锦州市劳动力市场,温家宝与前来求职的下岗职工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说,事在人为,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总会有新的工作。在沈阳惠天热电公司供暖管理所,温家宝详细询问供暖用煤储备和设备运行情况。他对当地负责同志说,东北冬季天寒,供暖是一件大事,一定要认真做好。温家宝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让人民群众从振兴老工业基地中真正得到实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