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杰出青年分享创业成长体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兴趣造就最好的天才。”

    “从一个商人到一个动物保护者,虽然我赚的钱少了,但我感到很幸福。”

    “在个人发展的过程中,应该学会辨别生活中的机遇和诱惑。”

    台上是白岩松、郭耕等历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的代表,他们就大学生们关心的有关创业的问题一一作答,阵阵掌声让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一晃而过。这是发生在11月24日晚上中国传媒大学综合楼小讲堂的一幕。400多个座位的讲堂座无虚席,还有100多名同学挤坐在讲堂的台阶上。作为“约会杰出青年,分享学习创业成长体悟———杰出青年校园行”活动的第一站,该活动是由团北京市委与北京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组委会策划组织的。

    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李先忠说,举办这样的活动主要想把杰出青年成功创业的经验和感受与广大青年学生分享,引领青年学子更加自觉地刻苦学习和树立艰苦创业的精神。

    “报告会对我有影响,但自己能否以后会创业或和他们一样成功,现在不好说。”一名听完报告的大三女生这样对记者说。一名电视制作专业的大二学生则说:“也许我不会创业,但他们的成功经验,比如团队精神和对自己事业的执著,对我启发很大。”

    负责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校长助理吕学武认为,尽管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98%,在全国高校里算是高的,但在毕业生的就业结构和就业层次上还有一些问题;而毕业生中选择创业的学生很少,大约占5%左右,主要是从事一些广告制作、网络技术等方面的业务。吕学武说:“我们盼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

    据介绍,从现在到12月底,主办单位还将组织陆建华、刘经纶、张杰庭等20位历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代表到一些大学,以对话的形式畅谈大学生关心的话题和他们的成功创业的经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