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出“英雄帖”请进创业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半年建成三个都市工业园

  据了解,市北区从2003年8月份开始,利用部分停产企业的厂房已建成三处都市工业园区(楼宇),这三个企业分别是天和制衣厂、青岛丝织厂和青岛显像管厂。

  目前,天和制衣厂的整个大楼已全部装修一新,建成青岛中联建业都市工业大楼,5家企业“进驻”生产自己的产品,房屋利用率达100%。位于辽宁路80号的青岛丝织厂厂区,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该厂在经过路面硬化、场区美化,主楼重新形象包装后,建成海锦都市工业园后,已有27家企业搬入,扩大自己产品的生产能力。青岛显像管厂现在正在紧张的装修中,以其改造成的新格都市型工业园在装修期间就已经有7家企业“强行”进入争夺地盘。

  王志军告诉记者,都市工业园对于老厂和新企业来说都是赢家,老厂获得租金,新企业获得了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更大的生产场地。该区将在2006年之前建成10-15处像中联建业、海锦、新格一样的都市工业园。

  入“园”企业有个好环境

  市北区工业办公室赵岩主任介绍说,入园企业都将被纳入区企业信用担保范围,企业可以利用担保贷款进行技术改造和扩大生产,入园企业还享受减免工商管理费、卫生防疫费、排污费、综合治理费、绿化费等所有区管辖的各项行政和社会性收费的优惠政策。区政府各部门将对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承诺做到“零投诉”。

  赵岩说,市北区欢迎一切“按社会法则、环境法则和市场法则能够在市区内生存和发展的工业行业”,尤其欢迎电子信息产品研发、软件开发制造、服装服饰、印刷包装、钻石珠宝、工艺美术、钟表眼镜、模具制造、装饰装潢、化妆洗涤以及其他符合都市型工业特征的新兴行业。

  据了解,为了让新企业在进入工业园后有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市北区今年还将拨出100万元专款用于工业园的基础设施改造。

  工业园要做“孵化器”

  “在都市工业园正式定名之前,我们曾有一个很形象的词汇叫‘蝌蚪孵化器’,只要是‘蝌蚪’,工业园将提供其孵化为青蛙所需的一切条件。”王志军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他们希望小老板入园后都能迅速完成自己的资本、经验积累,然后到更广阔的空间去发展。

  据了解,2004年,市北区政府将重点打造家具、模具、药材都市工业园。

  “我认为都市工业园最大的优惠,是区政府创造了适合企业发展的完善的软环境。”刚迁入新格都市工业园的一私企老板表示,都市工业园缩短了我们的创业历程,现成的厂房、熟练的技术工人、完善的配套设施,的确是小老板生存的沃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