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名店怎样经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书店 创业经验 创业故事 如何创业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名店经营方略

  南京市的先锋书店:

  据说,先锋书店是南京的一张名片。书店在为读者提供一个良好的阅读空间同时,在艺文空间咖啡馆、百米画廊、乐队、电影、主题沙龙等诸多项目创新了书店的经营模式。这里举办过的“电影节”、“音乐节”、“摄影节”、“诗歌表演”、“名家讲座”、“名家签售会”、“主题征文”等主题活动,如“百年商务回顾展”、“怀念韬奋图片展”、“民国南京大型图片展”、“抗战一瞬间大型图片展”、“台湾百家书店图片展”、“西方出版代表团与江苏作家交流会”等;不定期举办各式有趣的沙龙、讲座、论坛。作家叶兆言说,“论雅、论品种齐全、论装潢讲究,先锋书店在南京是数一数二的。在先锋书店喝茶,不收费。喝那么好的茶,又看那么好的书,不随手带走几本,书店主人无所谓,关键是对不起自己。”

  广州唐宁书店:

  唐宁书店不走文化冷门路线,畅销热门的书赫然可见。只是整家书店的装修参考了一些旧式书院的风格,以沉实木质的装修压下了流行文化的浮躁。而“唐宁”,解释为唐朝遗风与宁静阅读相结合的概念。一般人进入“唐宁”都会欣赏这里的典雅气氛,与书的新鲜、视觉冲击。书店本身的挑选角度就是注重视觉、人文、层次和关注点几方面。在这里你能找到最新的书,也能找到一些让你惊喜的书。如刚上市同期的几本《山海经》,他们经营的就是最有参考与收藏价值的综合版本。当然这也是最能留得住读者的地方。如今他们继续推行会员制,与网上主题讨论的文化形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