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40多万的桃木剑生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桃木剑 创业故事 如何创业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在江山市峡口镇临街的桃艺坊桃木工艺厂,30岁的王铁局穿着朴素,貌不惊人,可他的创业故事却让人着迷。这位从事木雕十余年的年轻人,昨天拿出一柄精美的桃木剑告诉记者:“桃木剑有着吉祥的喻意,主要通过网上销售,上海刚订了一批货。一年销售额有40多万元。”

  痴迷学艺打基础

  1994年的一天,王铁局在峡口镇闲逛时看见一伙人手里拿着刻刀,在木板上刻出栩栩如生的画面,从此他喜欢上了木雕,后来用桃木剑挥写自己的人生。王铁局在峡口学艺三年,又辗转广州、上海、南京各地拜师深造。在台州期间又和民间艺人学了圆雕,使他的技艺得到升华。2004年春天,经朋友介绍,他来到泰山脚下,在那里他看到了10万亩桃林和当地人用来当柴烧的桃木棍。王铁局灵机一动,决定用这些资源开发各种工艺品。这些老树枝经他灵巧之手,变成了一把把精雕细刻的桃木剑。当年,他的收入就达到12万元。

  返乡雕刻桃木剑

  随着衢州旅游业的兴起,在外创业的王铁局有了新想法:衢州旅游资源丰富,独具地方特色。或许桃木剑能够在衢州打开销路呢?2005年3月,王铁局开始在家创业。期间,他起早贪黑全身心投入。桃木剑整个制作过程比较复杂,从选料到开料严格经过筛选,锯好的板材要经过药水浸泡,一段时间后捞上来放在锅里蒸,蒸好后进烘箱烘干,直到确认没有水分才可以进木工车间,然后是雕刻、装置、打磨、上油漆……浸透着年轻人心血的剑,终于在峡口老家制造出来。

  互联网上拓市场

  一批批桃木剑做好了,王铁局原以为可以成为市场的抢手货,没想到当地市场无人问津。

  经过一番市场考察,他恍然大悟:自己的产品销不动,不是东西不好,而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消费群。并且价格偏向于高端,产品太单一。地方文化的差异让大部分消费者对桃木文化不了解。他于是攻起营销关,把桃木剑的价格区分成上、中、下,让客户有选择余地;利用互联网传播做宣传,先后在阿里巴巴、慧聪、百度等推销产品,销路很快打开。

elab.icxo.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