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大学讲创业:创业者要做出头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可是前天晚上,在重庆工商大学举办的“创业论坛”上,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却告诫大学生,“一个人的成功,三分靠吃苦,七分靠受屈。”

  创业者就是要做出头鸟

  前天晚上6点半,工商大学会议厅内,当尹明善先生和陶然居董事长严琦女士走进会议厅时,全场大学生立即起立迎接他们的到来。

  “有胆少识,尚有50%的机会。有识无胆,成功率为零。”尹明善先生告诉在场大学生,创业者就是要做出头鸟。整个社会正处于开发过剩阶段,希望成功者就该有挑战的胆量。“我55岁创业,就敢叫板当时的摩托车龙头嘉陵厂。”尹明善称,1992年自己凭20万创立力帆公司。当时力帆的摩托车年产量仅为嘉陵厂的万分之一。经过8年的努力,力帆就成了重庆出口创汇第一位的大公司。尹明善在开全国政协会议时也因“敢坐第一排”的性格,受到时任国家总理的朱閒基同志的亲切接见。

  企业需要能受委屈的人才

  “受得屈中屈,方为人上人。”尹明善表示,企业需要的大学生人才,最主要的就是能受委屈。能受委屈的人,最终会在公司中得到重用。严琦也表示,在自己的企业里,能成为管理层的人才,都是从最基础的服务员做起的。

  2份获奖策划书 企业家眼中“不及格”

  前天晚上,工商大学的大学生将2份策划书,阐述给两位企业家。这2份策划书,都曾获学院和学校的一等奖。不过,在企业家的眼中,还是显得“不及格”。

  “产品选得不错,但对市场关注太少。”严琦笑着说,《碑槽山循环农业生态园》,选题不错,但对生态园的产品市场并没有详细分析。“原材料竹子都不能保障随时供应。”尹明善看过关于竹纤维开发的策划书后,告诉制作策划书的大学生,竹子现在十分稀少,而且策划书中,连开发什么品种的竹子,都没调查清楚。尹明善建议大学生多参与市场。elab.icxo.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