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求职渠道多元化 就业指导亟待加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武汉市人事局近日公布的《2006年武汉市高校毕业生求职情况调查》显示,毕业生求职渠道更加广泛,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就业指导缺乏个性化和专业化,亟待加强。

  从此次调查的毕业生求职途径来看,主要有校园招聘会、网上招聘会、本地招聘会、外地招聘会、直接与单位联系等渠道。通过网上招聘、校园招聘和本地招聘会(不少毕业生参加多种渠道招聘)的分别为58.09%、49.01%和45.38%,直接与单位联系的为25.25%;部分毕业生还会通过参加外地招聘会、亲友介绍等其他途径求职。

  此次调查是在2006届已就业毕业生范围内开展的,共选取了包括专科、本科、硕士及博士在内的不同学历层次的各类毕业生共计1348人。调查发现,完全没有接受过任何求职指导的毕业生占到调查总数的28.22%;而大部分毕业生接受的就业指导仍然停留在传统的就业指导讲座或者就业指导课程上,缺乏专业化和个性化。

  调查显示,目前毕业生求职指导需求排序依次为:就业法律指导需求、就业政策指导需求、求职技巧培训需求和就业心理辅导需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