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频繁跳槽 医生诊断为成年多动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毕业不久的大学生陆某频繁跳槽,医生诊断为多动症作怪。长沙长海医院专家还称,因患上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俗称多动症)而前去就诊的青年人增多。

  陆某去年刚走出大学校门,凭着家人关系,很顺利地在一家不错的单位找到工作。仅仅工作了3个月,陆某便打了辞职报告,原因是他讨厌在办公室里打杂。后来陆某又进入一家科技公司,可老板发现他做事注意力不集中,条理性、计划性差,工作效率低,很快被解雇。接着,陆某又连续两次跳槽,但都没干多长时间。对于陆某的“不定心”,家人很着急,带他去市脑科医院咨询,最后被确诊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医生说,陆某频繁跳槽就是成年多动症表现。因为频繁跳槽是个双向问题:一方面他做事工作效率低,老板对其不满意;另一方面,由于注意力难以集中,使其不能静下心来专心工作,进而认为工作不适合自己,因此寻机跳槽。

  与陆某不同,大二女生周某因患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影响到人际关系而前往脑科医院就诊。周某抱怨她在学校一个朋友也没有,表示要退学。经医生仔细询问,原来同学嫌周某丢三落四,容易忘事,而且别人和她讲话时,她总是分神,渐渐大家都不太搭理她了。

  该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所副所长王民洁介绍,暑假以来,他们每天都要收治60多名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患儿,年龄以7至12岁居多。出乎意料的是,患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青年人也会频频光顾,不过只要超过18岁,便会被转至医学心理科治疗。

  目前,业界已公认,部分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患儿随着年龄增长,神经系统发育渐渐趋于健全,一些多动症状可能会减轻甚至消失。但约有25%—30%的患儿,病情会带到青春期,甚至成年期。并可伴有其他精神障碍和社会心理问题,给学业、工作、社会交往、婚姻、子女教育等带来麻烦。

  对此,该院医学心理科专家称,虽然医学界尚未找到彻底根治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有效途径,但对孩子进行感觉统合训练,综合药物治疗、行为矫正和调整环境三种方法可以减轻患儿的病症。如果该病在6岁以前就诊,只需使用行为矫正和调整环境两种心理学方法治疗即可。而对于成人患者,目前主要采用药物和心理相结合的疗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