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教师待遇要赶超公务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0年,义务教育免费

  目标:2006年开始,对城乡“低保”家庭义务教育适龄子女免除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信息技术教育费、社会实践费、体检费等6项费用,2007年免除农村(原四郊五县)义务教育在校生杂费、信息教育费等,2010年减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生杂费、信息教育费及课本费。同时各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资助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就学、补助公办学校接纳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就学。

  声音:(南京梅园中学校长谢余庆)新规定一旦实行,对社会上的下岗、弱势群体家庭的孩子而言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体现了教育的公平。梅园中学“爱心班”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政府投入加上学校拿一点,学杂费、代办费全免,再赠送孩子们四套校服和免费的午餐,学校的师生们都能明显感觉到,这些受到资助的孩子非常自理自律自尊,学习上也更刻苦。希望通过义务教育,让更多的孩子愉快地上学。

  教师待遇要赶超公务员

  目标:南京市将建立教师工资发放的保障机制和收入增加机制,确保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者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尽快解决教职工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和教职工的住房补贴问题,提高教师的社会保障水平。落实中小学教师定期体检制度。

  对长期在乡村任教的特级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市优秀青年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将发放工作补贴。建立县域内城镇中小学教师到乡村任教服务期制度,城镇中小学教师在乡村任教一年以上的优先晋升高一级职称。对农村教师在职进修取得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或奖励。

  声音:(南京某中学一位教龄10年的骨干教师)我月收入不到3000元,在同类学校里还算比较好的。每天还必须在7:20到校,晚上要备课、进修,还要经常与学生、家长交流,可以说把绝大部分的时间用在了工作上。作为重点学科的老师,要面临升学压力,时间和精力的付出都是超负荷的,因此,教师的待遇应得到相应提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