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今年暑假将推行大学生实习证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生在求职的时候拿什么来证明自己在哪里实习过?实习期间表现如何?以往就是学生自己在简历上注明,有的为了找工作甚至弄虚作假。记者昨天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获悉,“首都大学生实习证书”将在今年暑假开始推行,它将成为大学生实习经历及表现的有力证明。

  据了解,为增加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提升就业能力,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定于7月2日、3日、5日、6日上午9:00-下午3:00,在位于海淀区增光路46号的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实习双选周活动,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80多家用人单位表示将为大学生提供3000个暑期实习、勤工助学岗位。

  届时,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向实习学生发放“首都大学生实习证书”。

  今年4月份,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100余家企业调查后了解到,有68%的企业愿意通过实习方式选录毕业生并接受实习大学生。

  据就业指导中心任占忠主任介绍,作为试点,“首都大学生实习证书”将首先在参加中心组织的实习活动的大学生中发放,它是一个过程性的记录证书,内容包括学生所在学校、专业、实习单位、实习表现等内容,其中实习表现部分由实习单位填写并盖章,最后由中心统一审核发放。他表示,时机成熟的时候将在全市大学生中推广,主要是对实习这项活动予以规范管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